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弦上双雄—吕思清与秦立巍

时      间 2017-02-18 11: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7-02-18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4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 杭州爱乐乐团2016-2017年音乐季音乐会

    弦上双雄—吕思清与秦立巍

    Two Prominent String Masters

     

    时间 | Time          20170218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指挥:杨洋

    乐团:杭州爱乐乐团

    特邀艺术家 | Guest Artists   

    小提琴:吕思清

    大提琴:秦立巍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480元

    说明:1、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2
    、指定演出

    曲目 | Programme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仲夏夜之梦序曲作品21  [12]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64  [26′]

    中场休息

    赛谬尔·巴伯大提琴协奏曲,作品22号[27′]

    F. Mendelssoh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Overture, Op. 21  [12′]

    F. Mendelssohn  Violin Concerto in e minor, Op. 64  [26′]

    Intermission

    S. BarberCello Concerto, Op. 22[27′]

     (注: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当天演奏为准)



    概况 | Profiles

    小提琴:吕思清

    图片3.jpg

    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无疑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杰出中国小提琴家之一。作为第一位夺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他的美妙琴声和演出足迹早已遍布世界四十多个国家的著名演出场所,合作演出过的交响乐团有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英国爱乐乐团、哈勒管弦乐团、西班牙毕尔巴鄂交响乐团、瑞士伯尔尼交响乐团、挪威斯塔凡格交响乐团、巴黎室内交响乐团、萨尔茨堡室内乐团、阿斯彭节日乐团、辛辛那提室内乐团、好来坞碗型剧场乐团、华盛顿交响乐团、多伦多室内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日本读卖新闻交响乐团、九州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他还与诸多世界著名指挥家合作,其中包括洛林·马泽尔、捷吉耶夫、迪华特、阿什肯纳齐、福斯特、范茨维顿、万斯卡、谭盾、吕嘉、余隆、汤沐海等。吕思清与飞利浦、拿索斯、马可波罗、BIS等知名唱片公司合作出版了多张专辑,他诠释的《梁祝》被公认为最佳版本,唱片销量达到一百万张以上。吕思清以他激情洋溢的演奏以及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赢得了世界各地的听众,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位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

    大提琴:秦立巍

    图片4.jpg

    “秦立巍先生的演奏拥有柔美至极的音色、完美无瑕的音准和钢铁般的技巧”——《纽约时报》

     

    作为一名杰出的世界级艺术家,秦立巍以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身份与许多国际知名乐团及指挥家均有过成功合作。在获得第十一届柴科夫斯基大赛的银奖后,秦立巍于2001年在纽约赢得著名的瑙姆堡国际大提琴比赛的金奖。“一个时尚且敏感的表演者,对音乐投以无与伦比的专注”这是《留声机》杂志对秦立巍与伦敦爱乐乐团合作演奏的“埃尔加/布里顿/沃尔顿协奏曲”专辑的描述。

     

    秦立巍在2015-2016音乐季的首演将与芬兰广播交响乐团Lintu指挥、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Rabl指挥、马来西亚爱乐乐团Ashkenazy指挥拉开序幕。之后

    他将与来到上海驻场演出的墨尔本交响乐团Andrew Davis爵士合作,并加入中国爱乐乐团2016年欧洲巡演之中。其他演出还包括与昆士兰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奥克兰爱乐乐团等乐团的再度合作。

     

    秦立巍曾两次以独奏家的身份在伦敦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为大名鼎鼎的“伦敦逍遥音乐会”表演。秦立巍还与世界上很多交响乐团都有过成功的艺术合作,包括英国BBC机构下所有交响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柏林音乐厅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巴塞尔交响乐团、布拉格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大阪爱乐乐团、香港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和墨尔本交响乐团等。与他合作的著名指挥家包括:马立克·雅诺夫斯基、梵志登、贝洛拉维克、J·帕斯卡·托尔特利耶、汉斯·格拉夫、余隆、谭盾、吕嘉、马塞洛·维奥蒂(已故)、梅纽因勋爵(已故);与他合作的室内乐团包括;波罗的海室内乐团、瓦索维亚交响乐团室内乐团、慕尼黑室内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澳大利亚室内乐团。

     

    在独奏音乐会与室内乐演出中,秦立巍是英国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和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的常客,他还曾亮相“伦敦逍遥音乐会”、莱茵高音乐节、伦敦城市音乐节、石荷音乐节、梅克伦堡音乐节等世界著名音乐盛会。秦立巍曾与众多优秀音乐家合作,其中包括:丹尼尔•霍普、今井信子、米沙•麦斯基、大卫•芬科、吴菡、弗拉基米尔•门德尔松、皮特•弗兰克尔等。

     

    秦立巍为环球音乐旗下的DECCA品牌录制发行了多张唱片,包括:与钢琴家张小惠合作的全套贝多芬奏鸣曲专辑、拉赫玛尼诺夫作品专辑,与指挥家水蓝和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的德沃夏克协奏曲专辑,与伦敦爱乐乐团合作录制的“埃尔加/布里顿/沃尔顿协奏曲”专辑。最近,索尼音乐(古典)发行了秦立巍与指挥大师余隆及上海交响乐团的现场音乐会专辑。

     

    秦立巍出生在上海的一个音乐世家,13岁时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之后他获得英国曼彻斯特的皇家北方音乐学院奖学金,入读该校并师从著名大提琴家拉夫•柯西勃姆,又在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跟随著名音乐教育家竹野大卫学习。2001年受邀加入“BBC新一代计划”;2001年获得“年度澳大利亚青年奖”。2008年受邀在北京奥运会(与新西兰交响乐团)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与巴塞尔交响乐团)表演。

     

    秦立巍现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在此之前,他在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担任大提琴教授,同时还是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秦立巍目前使用的是一把由吴毓逊博士夫妇特别赞助的1780年约瑟夫•瓜达尼尼大提琴。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