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 遇见大师Ⅲ里科·萨卡尼

时      间 2018-01-13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指定演出

演出时间

    With Maestro

    Rico Saccani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

    遇见大师Ⅲ里科·萨卡尼

    时间 | Time          2018-01-13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乐团杭州爱乐乐团

    嘉宾 | Artists      

    指挥 里科·萨卡尼

    小提琴 黄蒙拉

    Conductor RicoSaccani

    Violin HuangMengla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指定演出

     

    曲目 | Programme 

    尼可罗·帕格尼尼  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6号[35′]

    中场休息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D大调第三交响曲《波兰》,作品29号  [45′]

    Programme

    N.PaganiniViolin Concerto No.1 in D Major, Op.6[35′]

    Intermission

    1. I. Tchaikovsky Symphony No. 3 in D Major, “Polish”, Op. 29 [45′]

     

    概况 | Profiles

    指挥 里科·萨卡尼

    指挥家里科•萨卡尼日前担任布达佩斯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兼艺术顾问,他曾任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的首席客座指挥将近20年之久。在柏林举办的赫伯特•冯•卡拉扬国际指挥大赛中,里科•萨卡尼一举摘得首奖。继此次比赛之后,迅速受邀与柏林及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丹麦皇家爱乐乐团以及斯波莱托艺术节合作演出。1985年在维罗纳爱乐剧院执棒演出了威尔第的《一日国王》(Un Giorno di Regno),这也是他首次执棒演出歌剧。在此之后,又相继在多地演出了多部歌剧:巴黎歌剧院及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茶花女》、佩萨罗的罗西尼音乐节上的《土耳其人在意大利》以及在费城歌剧院与卢西亚诺•帕瓦罗蒂合作为演出的《波西米亚人》,该演出随后由PBS美国电视网播出。

      作为客席指挥,里科•萨卡尼曾受到世界各地众多一流乐团的多次邀请,如: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科隆爱乐乐团、休斯顿交响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丹麦皇家爱乐乐团、东京爱乐乐团、读卖交响乐团,等等。萨卡尼还与重要的独奏家合作,如阿莉奇亚·德·拉罗查、斯蒂芬·伊瑟利斯、丹尼斯·马祖耶夫、萨宾娜·梅耶、白建宇、迪米特里·斯特科维茨基、马克西姆·文格洛夫、朱利安·罗伊德-韦伯、平查斯·祖克曼等等,以及著名的美艺三重奏。

    此外,里科•萨卡尼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的歌剧院,如:汉堡国家歌剧院、里昂歌剧院、蒙特卡洛歌剧院、尼姆露天剧场歌剧节、巴黎喜歌剧院、以及罗马、德累斯顿和科隆歌剧院。他首次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出了《游吟诗人》,之后又再次受邀执棒《茶花女》和《阿依达》,并进行大都会歌剧院的首次国际广播直播。他还受邀到那不勒斯的圣卡罗歌剧院和维罗纳竞技场(《弄臣》)、休斯顿歌剧院和托瑞德拉古的普契尼歌剧节(《图兰朵》)、卡塔尼亚贝里歌剧院(《宠姬》和《清教徒》))以及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瑞士阿旺什歌剧节、西班牙桑坦德夏季音乐节,等等。2000年1月,为迎接千禧年,里科•萨卡尼在匈牙利国家歌剧院连续九天演出了七部威尔第的歌剧作品,圆满完成了这次“威尔第马拉松”系列演出。同年,作为冰岛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里科•萨卡尼带领乐团重返纽约卡耐基音乐厅及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此次北美巡演获得高度评价。萨卡尼合作过的伟大歌唱家包括,罗贝托·阿兰尼亚、塞西莉亚·巴托丽、卡洛·贝尔冈齐、皮埃罗·卡普契里、伊莲娜·科特鲁巴斯、阿尔夫莱多·克劳斯、艾迪娜·格鲁贝洛娃、托马斯·汉普森、莱奥·努齐、卢奇亚诺·帕瓦罗蒂,等等

    2005年,里科•萨卡尼被授予匈牙利军方荣誉勋章,以表彰他“20年来为匈牙利的文化事业和生活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小提琴 黄蒙拉

    黄蒙拉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并因囊获此届比赛的“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三位黄蒙拉精湛的演奏技术和细腻丰富的音乐情感,使演奏既彰显冷静的光芒,又感人至深,令世界各地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为之倾倒,成为古典乐坛备受瞩目的人物。

    黄蒙拉出生于上海,曾师从张欣、俞丽拿教授、乔治·帕克教授(György Pauk)以及托马斯·布兰蒂斯教授(Thomas Brandis),并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和德国吕贝克音乐学院。

    作为小提琴独奏家,黄蒙拉长期与各国顶尖乐团及著名指挥合作。合作过的乐团包括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卢森堡爱乐乐团、法国尼斯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日本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中国爱乐爱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墨西哥国家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等;合作过的著名指挥有尼姆·雅尔维、 乔纳森·诺特、 余隆、亨里克·谢弗、艾度·迪华特、汤沐海、吕嘉、托维·布兰维尔等。

    2007年4月,黄蒙拉于纽约林肯中心艾丽斯·图利音乐厅及波士顿乔丹音乐厅举办了美国首演。同年12月于北京担任国家大剧院开幕音乐会演出嘉宾。2008年5月成为第一位于久负盛名的“布拉格之春”音乐节举行小提琴独奏会的中国艺术家,并取得巨大成功。2009/10音乐季他参与了更多重要演出,包括台湾的帕格尼尼音乐节,并与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及日本NHK交响乐团分别在中国及日本巡回表演。随后与德国汉堡交响乐团首次合作演出。2011年伊始,黄蒙拉与另一著名德国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合作,成功地进行了中国巡演。并在同捷克爱乐的巡演中拉开了2011/12音乐季的序幕。12年7月受邀赴德国再次同德雷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合作,同年3月与墨西哥国家交响乐团在墨西哥巡演,均获得巨大成功。13年与德国老牌符腾堡室内乐团和捷克布拉格室内乐团在中国的巡演也引得了一致好评。2014年,他与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乐团及维也纳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巡演,下半年还将在日本与意大利展开一系列演出。

    除了帕格尼尼赛事上所获得的奖项,他得到的其他奖项包括:2001年日本仙台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及观众奖,2000年波兰列宾斯基—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银奖、观众奖。2007年,黄蒙拉获得了戴维·马丁/弗洛兰斯·胡顿协奏曲大奖和里奇基金会大奖。同年,为了表彰黄蒙拉的艺术成就,意大利著名品牌Montegrappa为这位年青的杰出小提琴演奏家颁发了天才创意艺术大奖(Genio Creativo),以肯定他在古典艺术领域的贡献。2014年担任中国唯一的古典音乐频率FM.947的形象大使,推动古典音乐在中国的发展。为发掘培养下一代小提琴顶尖人才,黄蒙拉应邀担任日本仙台国际音乐大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评委,以及多个音乐节、大师班的特聘小提琴教授。

    黄蒙拉的个人专辑由环球唱片Deutsche Grammophon(DG)独家出版发行。《小提琴小品》专辑于2005年发行。《Violinissimo》于2008年推出。《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专辑于2011年发行。成为第一个与环球DG品牌合作的中国小提琴家。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