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完全俄罗斯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      间 2018-04-11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指定演出
1.2米以下禁止入场

演出时间

    完全俄罗斯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8-04-11  WED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乐团:杭州爱乐乐团 

    指挥:杨洋

    小提琴:宁峰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元

    说明:指定演出

    1.2米以下禁止入场

    曲目 | Programme 

    理查德·瓦格纳  《漂泊的荷兰人》序曲

    迪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  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77号  [39′]

    中场休息

    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  交响舞曲,作品45号  [35′]

    Programme

    R.Wagner  Der fliegende Holländer Overture

    D.Shostakovich  Violin Concerto No. 1 in a minor, Op. 77  [39′]

    Intermission

    S.Rachmaninoff  Symphonic Dances, Op. 45  [35′]

     

    概况 | Profile

    小提琴宁峰

    作为当今最优秀的华人小提琴家之一,旅居于德国柏林的宁峰近年来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国外的舞台上均有着使人印象深刻的演奏,并频频受邀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凭借着令人惊叹的艺术水准,宁峰获得了世界性的赞誉。他的演奏既体现出超凡绝伦的技巧,同时也以具有深刻感染力和真挚情感而著称。此外,宁峰也活跃在室内乐的舞台上,他在2012年参与创立的龙四重奏频频登台演奏室内乐作品。

    宁峰出生于中国成都,曾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并曾在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深造,更是成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首个在毕业独奏上拿到满分的学生。宁峰在国际舞台上频频获奖,在汉诺威国际小提琴比赛、伊丽莎白女皇国际小提琴比赛和耶胡迪•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上都有所斩获,并且在2005年迈克•希尔国际小提琴比赛(新西兰)获得第一名,在2006年获得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

    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小提琴演奏家,宁峰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有着频繁合作。在近期他完成了与洛杉矶爱乐乐团以及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的首次合作,并且作为独奏与瓦西里·别特连科领衔的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进行了中国巡演。此外他与梵志登领衔的香港管弦乐团进行了广受好评的欧洲巡演,在包括伦敦、苏黎世、柏林和维也纳的主要演出场馆登台演奏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并且再次受邀参加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和新加坡交响乐团的音乐季演出。在独奏音乐会和室内乐方面,宁峰经常与伊戈·列维特等优秀的演奏家合作在德国以及其他国家的音乐节进行演出,其中包括基辛根夏季音乐节、海德堡音乐节、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音乐节、舒伯特音乐节和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音乐协会等。在梅纽因诞辰百年之际的2016年,宁峰还担任了在伦敦举行的梅纽因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评委。

    宁峰在2016-2017音乐季的重要演出包括与伊万·费舍尔指挥的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合作在布达佩斯演奏法国作曲家杜蒂耶的小提琴与乐队作品《梦想之树》,并且同乐团进行中国巡演。此外,他还将与梵志登领衔的香港管弦乐团在首尔、新加坡、墨尔本、悉尼和大阪进行巡演并演奏巴托克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和莫扎特第四小提琴协奏曲。在这个音乐季他将首次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合作,在伦敦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曾经同他有过成功合作的法国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澳门乐团、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也将再次邀请他在乐团的音乐季中演出,同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的演出将进行录音并发行唱片。这个音乐季,宁峰录制的巴赫小提琴无伴奏奏鸣曲与帕蒂塔录音第一辑将会出版,而他也将在埃因霍温举行独奏音乐会演奏这套作品。

    荷兰Channel Classics唱片公司为宁峰录制发行过多张唱片,其中包括他与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的布鲁赫《苏格兰幻想曲》和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拨弦》杂志的评论称赞道:“他打动人的不仅仅是超凡的技巧,更是温暖和富有启发性的诗意音色以及真挚情感”。《留声机》杂志评论评价称:“他演奏快速乐句时颗粒清晰音色纯净,他演奏的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流淌着高贵的诗意。”他最新的一张唱片是2016年3月发行的《热情》,在这张唱片中他与洛森·米兰诺夫指挥的阿斯图里亚交响乐团杰作,演绎了萨拉萨蒂、拉罗、拉威尔以及瓦克斯曼等作曲家的作品。

    宁峰演奏使用的是一把1721年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 “麦克米兰”,飞跃演奏香港有限公司(Premiere Performances of Hong Kong)贴心为他安排了私人贷款以供该小提琴的使用。琴弦为维也纳Thomastik-Infeld工作室制作所制作。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