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吉赛尔》

时      间 2018-09-30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60(惠民票).80.180.280.480.680

演出团体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 演出类型 芭蕾舞剧

说      明

演出时间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吉赛尔》

     

    时间 | Time          2018-09-30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60(惠民票).80.180.280.480.680

    概括 |profiles

     芭蕾舞“吉赛尔”A.阿达纳

    法国芭蕾“吉赛尔”的音乐最能令人愉悦,三种自然品质:旋律优美,轮廓清晰,节奏适度 – 一方面灵活反应合揭示人物和动作,另一方面 – 体现了法国民间舞蹈文化,其真实反映了几百年民间生活的风俗习惯。传说中的“维丽丝-Willis 幽灵” 。一群生前被负心的未婚夫遗弃的薄命女魂从坟墓里出来跳舞,遇到他们的人有祸了,他们被维丽丝-Willis 幽灵吸引一直跳舞,直到他们疲惫不堪,直到他死亡。芭蕾舞剧“吉赛尔或威利斯”的首映式于1841年6月28日在大歌剧院举行。

    第一幕: 葡萄园

    美丽、单纯的农村姑娘吉赛尔和母亲住在一个种满葡萄园的山村里。看林人希来里昂一心追求吉赛尔,但吉赛尔却无动于衷。希来里昂悄悄跟踪来村里游玩农民模样化名为劳伊斯的阿尔伯特伯爵。他从小屋里,伴随着乡绅威尔弗里德一起出来。威尔弗里德对劳伊斯毕恭毕敬,这让希来里昂怀疑他身份应该不一般。吉赛尔爱上了劳伊斯。劳伊斯也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美丽善良的姑娘。他来到吉赛尔的门前,敲开她的房门,他们拥抱在一起。吉赛尔对劳伊斯说,她做了个梦,梦见他背叛了她的爱情。劳伊斯安慰她这只是一个梦。他发誓对她的爱情天长地久。吉赛尔将手放在胸口说,她说她时长会感到心疼,并且预言如果他背叛她的爱情,那么她将死去。希来里昂一直跟踪他们并且指责吉赛尔的行为,吉赛尔却宣布她不会后悔,劳伊斯也警告他不要继续跟踪他们。希来里昂愤恨的离去并发誓一定会让他们后悔的。这时姑娘们来找吉赛尔去葡萄园干活了,可是吉赛尔说应该一起跳舞,她的舞姿非常曼妙感染了所有人。就这样姑娘们也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她一起跳舞,这时吉赛尔的母亲贝尔塔从屋里出来。她斥责吉赛尔要已工作为主,不能老想着跳舞。并且讲述了一个可怕的关于维丽丝-Willis 幽灵跳舞的故事。所有人都被吓到了,只有吉赛尔大笑起来,她说她会继续跳舞,不管是活着还是死去,因为舞蹈是她唯一的快乐,又指向劳伊斯说,而他是我唯一幸福。贝尔塔对劳伊斯说,医生不建议吉赛尔做过于剧烈的运动,说她的身体承受不了。劳伊斯也很惊讶,但是只能安慰她不会有事的。

    柯特兰公爵带着女儿巴季尔德和家人们来山谷打猎,路过吉家,受到吉赛尔的热情接待。为了答谢吉赛尔,巴季尔德赠给了她一副珍贵的项链。为了阻止吉赛尔和劳伊斯相爱,希来里昂从小屋里搜出阿尔伯特的剑和衣物,证明他原是贵族,企图说服吉赛尔不要受骗,吉赛尔却向大家宣布她已爱上了阿尔伯特。但巴季尔德出示订婚戒指,告诉吉赛尔她早已同阿尔伯特订婚了。意外的打击使吉赛尔痛苦不已,她扔掉了巴季尔德送给她的项链,悲愤地离开了人间。

    第二幕:寂静森林

    林中墓地,冷月凄风。一群生前被负心的未婚夫遗弃的薄命女魂(传说中的维丽丝Willis 幽灵)在四处寻觅复仇的机会。她们曾多次围住走近森林的男青年,强迫他们跳舞,一直跳到力竭而亡。今夜希来里昂来到墓地即被以米尔达为首的维丽丝幽灵们围住,惩罚至死。

    无比痛悔的阿尔伯特也来到吉赛尔墓前倾诉心曲,幽灵们又欲置之于死地,由于善良的吉赛尔全力相护,才得以幸免。黎明的钟声响了,吉赛尔和幽灵们消逝了。阿尔伯特心里无限悲伤,从此,他永远失去了一个少女纯洁、坚贞的爱。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