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又见大师—敏茨的古典时空之旅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      间 2018-12-02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60(惠民票)、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杭州爱乐乐团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又见大师—敏茨的古典时空之旅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8-12-02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60(惠民票)、80、120、180、280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特邀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小提琴:什洛莫·敏茨

    小提琴:钱舟 

     

    曲目 | Programme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海顿主题变奏曲,作品56a号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作品1043号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D大调第四小提琴协奏曲,作品218号

    中场休息

    罗伯特·舒曼   C大调第二交响曲,作品61号

     

    概括 |profiles

    什洛莫·敏茨,著名小提琴家、指挥家。

    因他持弓的右手姿势优雅,运弓自然流畅,按弦准确精妙,技巧凌厉,在提琴界被称为:“金右手”。1957年10月30日,敏茨生于莫斯科。9岁他首次登台演奏,年仅11岁时便与祖宾梅塔指挥的以色列爱乐乐团合作进行了自己的首演。16岁时在艾萨克·斯特恩的赞助下与匹兹堡交响乐团合作进行了在卡耐基音乐厅的首演,此后又在斯特恩的推荐下进入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于小提琴教母迪蕾门下学习。

     自此以后,敏茨是一位经常受到各大国际音乐活动邀请的常客,与他和合作过的史上著名的音乐家包括塞尔吉乌·切利比达克、帕勃洛·卡萨尔斯、尤金·奥曼弟、克劳迪奥·阿巴多、洛林·马泽尔、姆斯蒂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以及卡尔洛·玛利亚·朱里尼。他几乎已经和当今所有著名的交响乐团和指挥家进行过合作演出,并且也录下了大量的精彩录音。合作过的乐团包括伦敦皇家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等。

    在录音方面,他曾获得过众多国际著名大奖,包括普雷米奥国际音乐节奖,法国“金音叉”奖、法国唱片大奖、留声机大奖以及爱迪生大奖。2006年,他被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授予了荣誉学位。

    敏茨无与伦比的艺术造诣、丰富多样的风格、娴熟优雅的技巧深受评论家、音乐家和听众的尊敬;敏茨的演奏注重力度变化,音色极漂亮,他定期与与世界著名乐团、著名指挥家在全球音乐舞台上合作演出,他的独奏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遍及全世界。

    敏茨在指挥方面也颇有成就,他在国际上指挥过倍受欢迎的交响乐团。例如英国皇家交响乐团、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和以色列交响乐团。1989年到1993年,他曾是以色列室内交响乐团的音乐顾问,1994年3月他被任命为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交响乐团的艺术顾问及首席客座指挥。在2008年什洛莫·敏茨被任命为萨格勒布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自2002年起,什洛莫·敏茨被任命为锡安瓦莱斯国际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钱舟,著名小提琴家。

    现任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艺术家委员会主席,评委会主席、新加坡国际小提琴节艺术总监、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弦乐系主任。1987年,钱舟以一鸣惊人的成绩荣获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大赛金奖及六项奖项,在乐界中备受瞩目。其中包括大赛首奖、最佳莫扎特作品演奏奖、最佳独奏会奖、炫技奖、最佳协奏曲奖及观众投票奖,她是首位在该音乐大赛赢得奖项的中国公民。其美妙琴音遍布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大厅、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厅、日本东京三得利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法国巴黎香榭丽舍音乐厅、台北国家音乐厅、香港艺术中心、北京音乐厅及意大利、德国、瑞士、俄国、匈牙利、希腊、以色列、新加坡、西班牙、阿根廷、韩国、澳门等全世界近30个国家及地区,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欢迎及如潮的好评。《读者文摘》以“中国人的光辉”为题介绍钱舟,盛赞她为“名扬四海的小提琴奇才”。

     

    钱舟被国际权威音乐杂志《The Strad》誉为“杰出的世界一流演奏家”,目前是拿索斯录音公司旗下的专属签约演奏家。与她经常合作的国际知名乐团有伦敦BBC交响乐团、BBC苏格兰交响乐团、伯恩茅斯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罗马交响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爱乐乐团、西班牙国家交响乐团、维也纳室内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香港爱乐乐团、北京中央乐团、约翰尼斯堡国家交响乐团、台北交响乐团、开普顿交响乐团、新日本爱乐乐团及大坂交响乐团等等,并与英国广播电台管弦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共同演出并录制唱片。

     

    钱舟曾被20多个国家的一百多家媒体采访和报道过,包括《人物 PEOPLE》、《读者文摘 READER’S DIGEST》、《BBC》、《GOOD MORNING USA》、《东方时空》等。全球各大报刊给予她高度的评价,《英国STRAD》杂志的著名乐评大师亨利·罗斯(HENRY ROTH)评论:“如此纯艺术的演奏,技术上完美无缺,音乐充满感情,琴弦的震动似乎跨越所有的色彩。她的演奏使人屏息凝神,没有一个音符是多余的,使人感到一种罕见的高贵气质,她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艺术家。”《纽约时报》曾报道:“她的音乐能满足任何的要求,从纤细到迷惑……”钱舟的演奏经常在伦敦斯特拉斯电台、香港电视时代、台湾音乐生活频道、以及台湾CD 地带电台等全球众多电视台、电台中播出。

     

    因其杰出的艺术成就和广泛的社会影响,钱舟曾获得过众多社会荣誉,如19岁时入选美国名人录(Who’s Who)、2000年被选为全国百强杰出中国人等。钱舟9岁进入上音附小,14岁获得全国小提琴比赛少年组第一名,随后于1985年赴美留学,师从伊丽莎白终身评委西诺夫斯基。在攻读艺术家硕士文凭期间师从艾萨克·斯特恩。钱舟现在所使用的是意大利制琴大师瓜达尼尼于1757年制作的小提琴,这把名琴由林启明夫妇慷慨借予。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