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对祖国 对杭州 来一次最真切最热烈的告白吧!

“我的祖国我的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开始了 “我的城市我的剧院”——庆祝杭州大剧院建院15周年征文同步启动

来源:杭州日报刊发时间:2019/05/24记者: 厉玮

记者 厉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我们筚路蓝缕;70年,我们走向辉煌。回首当年的百废初兴,放眼如今的繁荣昌盛,我们亲历与见证了改变中国面貌的一个个奇迹。

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脚步,杭州也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会展之都,动漫之都,赛事之城,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打造了一张又一张城市金名片,成为新中国70年民族复兴进程中最有代表性的样本之一。

我们希望倾听你的时代故事,分享你的家国之情。从即日起至2019年7月24日,由杭州大剧院与杭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我的祖国我的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启动。诚邀大家共同讲述亲闻、亲见、亲历的动人故事,全面展示杭州70年来的辉煌成就。

与此同时,“我的城市我的剧院”——庆祝杭州大剧院建院15周年征文活动也同步启动,一起来分享与杭州大剧院的难忘往事,表达对杭州大剧院的情感与期望。

与党同心,与国同梦。写下你的故事,抒发你的情怀,对祖国、对杭州,来一次最真切、最热烈的告白吧!

征文主题

“我的祖国我的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征文活动将立足本土,讲述新中国70年历史进程中的杭州故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杭州的变化与发展。以最真实的笔触,最真挚的情感,围绕家与国紧密相连的生活变化、时代变迁和人生轨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我的城市我的剧院”庆祝杭州大剧院建院15周年

作为美丽杭州一项重要的建设成果,著名的杭州文化地标——杭州大剧院今年也将迎来建院15周年华诞。杭州大剧院是钱江新城第一座拔地而起的地标建筑,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江时代”的重要文化标志。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这是党的文化事业的耕耘者与传播者的坚定使命。十五年来,杭州大剧院与城市同呼吸、与人民共成长,已经成为市民心中一座丰盈的精神城堡,并跻身国内一流剧院的前列。

作为杭州辉煌成就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大剧院的15周年纪念与新中国建国70周年庆祝的时间节点的完美契合,意义深远。征集“我与杭州大剧院”的记忆与故事,讲述杭州大剧院15年来诞生、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分享在大剧院一次次难忘而美好的观演经历,展现杭州市民文化生活的丰富和艺术审美的提升。

征文要求

1、来稿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7月24日截止,为期两个月。

2、体裁以散文、随笔为佳,字数在1500字左右。要求真实情感,切忌空洞抒情。

3、参评作品须为原创真实,从未公开发表过,文责自负。

4、投稿请发送至邮箱:hbfkzw@163.com。务必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或“杭州大剧院建院15周年征文”字样,稿件末尾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单位、联系地址、电话及个人简介。不接受纸质投稿。

5、所有来稿,见报即获稿酬。征集阶段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相关专家择优评选出优秀作品40篇(两个征文主题各20篇),并颁发证书和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