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暨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音乐季闭幕音乐会·马勒第八“千人”交响曲

时      间 2019-07-20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7-20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380、4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

说      明 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7-20 19:30

    说明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小程序不支持选座,按照下单先后顺序出票,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收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满百江浙沪快递,不满百留窗口自取。

    6.演出前三天不寄票,票留票房,请到票务中心核对信息取票,

    7.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8.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19-07-20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380、480元

    说明: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艺术家 | The artists

    第一女高音:刘艳花

    第二女高音:宋元明

    第三女高音:李晶晶

    第一女中音:朱慧玲

    第二女中音:张亚洁

    男高音:李爽

    男中音:周正中

    男低音:沈洋

    合唱:北京爱乐合唱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浙江少儿广播合唱团、北京草原恋青年合唱团

    乐团:杭州爱乐乐团

    鸣谢 广州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

    曲目 | Programme

    古斯塔夫·马勒 降E大调第八交响曲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概括 |profiles

    第一女高音:刘艳花

    中央歌剧院演员,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在读博士;本科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李科平先生;研究生就读于柏林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瓦格纳女中音尤她·普丽和著名女高音卡罗拉·诺塞克教授。

    从2010年起曾出演歌剧《佩利亚斯与梅里桑德》《狡猾的小狐狸》《被假扮的园丁》《自由射手》《伤逝》等歌剧,作为梅里桑德、小狐狸、阿尔敏达、阿加特、子君等主要角色在柏林、纽伦堡及北京等地演出;

    2015年在柏林Novoflot Opera Company 原创现代歌剧《The T-Haus Tour》中出演主要角色“自己”;

    在音乐会演出经历中,曾被柏林音乐厅露天音乐节,柏林夏日音乐节,萨尔茨堡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希腊莱斯沃斯歌剧院,纽伦堡市政厅音乐厅,明登瓦格纳联合会,西班牙马略卡音乐厅等地邀请作为独唱演员参与演出;

    近几年作为独唱演员曾参加成都、温州、焦作等地新年音乐会;

    在2013年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柏林赛区中以前2名的成绩进入决赛,2014年荣获柏林艺术大学“支持青年艺术家”奖学金,2018年获得波兰卡利什国际声乐比赛三等奖;

    在学习与演出的同时,曾得到过Grace Bumbry, Cheryl Studer, Thomas Quastoff, Siegfried Jerusalem, Diana Forlano等大师的指导。

    第二女高音:宋元明

    被维也纳文化媒体称之为“是纯正的大抒情女高音, 声音统一有磁性,很具潜力的年轻歌唱家,她的演唱相当细致入微,在高声区有非常漂亮的弱音处理。她的声音可塑性极强,柔美而具有力量,能胜任抒情到花腔的歌剧角色。”

    旅奥女高音歌唱家。以特优双硕士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歌剧与轻歌剧”及“艺术歌曲与清唱剧”,师从弗兰茨·卢卡索夫斯基教授,取得声歌系硕士以上“优秀艺术家”表演专业最高学位。同时毕业于维也纳普莱纳音乐学院长笛专业。

    曾获第48届法国图卢兹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奥地利第13届“塔利亚维尼”国际声乐比赛“最佳女高音”奖,捷克第44届“德沃夏克”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及“最佳歌唱家”双奖等六个国际比赛的奖项。在萨尔斯堡国际艺术节、维也纳美泉宫皇家歌剧院、金色大厅玻璃厅、奥地利格拉茨歌剧院、首尔及釜山艺术中心、捷克卡洛维瓦利歌剧院、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布宜诺斯艾利斯剧院、智利圣地亚哥剧院、北京国家大剧院、香港大会堂等剧院演出,与维也纳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及穆蒂、巴伦博伊姆、捷杰耶夫和雅尼克·涅杰-瑟贡等著名指挥家合作过。主演了《唐·璜》、《费加罗的婚礼》、《蝙蝠》、《图兰朵》、《艺术家生涯》、《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骆驼祥子》、《威廉退尔》、《日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游吟诗人》、《茶花女》、《唐帕斯夸莱》、《风流寡妇》、《檀香刑》、《爱之甘醇》等剧目。

    宋元明被维也纳文化媒体称之为“是纯正的大抒情女高音, 声音统一有磁性,很具潜力的年轻歌唱家,她的演唱相当细致入微,在高声区有非常漂亮的弱音处理。她的声音可塑性极强,柔美而具有力量,能胜任抒情到花腔的歌剧角色。”

    第三女高音:李晶晶

    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文化部拔尖人才、国家二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歌剧与轻歌剧”“艺术歌曲与清唱剧”双硕士

    李晶晶曾在中央音乐学院就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之后在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就读,师从著名声乐教授克劳蒂雅·维斯卡,2010年以“歌剧与轻歌剧”(师从R.Nickler与I.Parik)、“艺术歌曲与清唱剧”(师从W.Moore与 G.Fontana) 双硕士学位毕业, 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学校颁发的“杰出成就奖”,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学生。学习期间曾多次获得多个奖学金,还曾考入多个国际声乐大师班,跟随世界著名歌唱家如:米莱拉·弗蕾尼, 弗朗西斯科·阿莱沙, 安·莫瑞等学习进修,并受到各位大师的一致好评。她曾获得第22届奥地利多斯塔尔国际轻歌剧声乐比赛第一名,第1届保加利亚国际艺术歌曲声乐比赛获第二名,第2届瑞典国际声乐比赛“瑞典近现代音乐最佳表演奖”等等;是首位在歌剧、轻歌剧、艺术歌曲等多个领域获奖的中国歌唱家。

    她还曾跟随世界著名艺术歌曲伴奏大师Joerg Demus、Graham Johnson和Hartmut Hoell研习德奥艺术歌曲的演唱。2013年她与奥地利著名钢琴艺术大师J.Demus在北京合作录制了一张德奥艺术歌曲专辑,于2014年正式出版。

    她先后在中央歌剧院排演的歌剧及歌剧音乐会中饰演主角,如《蝙蝠》中的阿黛拉、《卡门》中的弗拉斯基塔、《山林之梦》中的雪儿、《魔笛》中的帕米娜、《费加罗的婚礼》中的苏珊娜、《女武神》中的赫尔姆维格、《红帮裁缝》中的王阿秀、《费德里奥》中的玛切丽娜、《波西米亚人》中的穆塞塔、《莱茵的黄金》中的沃格林德、《女人心》中的德斯皮娜等。曾多次受邀与国内外交响乐团合作,担任音乐会独唱,出演莫扎特《c小调弥撒》、罗西尼《圣母哀悼曲》、马勒《第四交响曲》、冼星海《黄河大合唱》、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弗雷《安魂曲》等。她曾受邀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演出歌剧《原野》,饰演女主角金子。还曾受邀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卡门》,饰演女主角米卡埃拉。她曾受上海歌剧院邀请,在轻歌剧《蝙蝠》中饰演女主角阿黛拉。她曾多次受邀与国家大剧院合作,主演了多部经典歌剧中的主角,如歌剧《卡门》的弗拉斯基塔,《蝙蝠》的阿黛拉、《灰姑娘》的克洛琳达,《霍夫曼的故事》的“机器娃娃”奥林匹亚,《费加罗的婚礼》的苏珊娜,《假面舞会》的奥斯卡。她还曾受邀演出旧金山歌剧院制作的歌剧《红楼梦》,饰演女主角林黛玉。今年2月受邀到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出演华艺节华语新歌剧《画皮》,饰演王生夫人。

    李晶晶曾与多个国内外知名乐团合作,与多位著名华人指挥家合作,如俞锋、郑小瑛、陈佐湟、叶聪、张国勇、水蓝、李心草、吕嘉、张艺、杨洋、汤沐海、陈康明等。

    李晶晶还曾数次受邀在国家大剧院 “经典艺术讲堂”,“走进唱片里的世界”, “古典音乐频道”等多种音乐艺术讲座中担任主讲。2012年3月,被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精神文明办聘请为“北京市文化艺术志愿者”。2014年被国家大剧院与丰台区政府聘为“歌剧艺术选修课特聘专家”。2015年被国家大剧院聘请为“歌剧兴趣培养学校特聘专家”。

    李晶晶的演唱风格深情生动,灵巧跌宕,是中国新一代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第一女中音:朱慧玲

    旅欧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德国汉堡国立音乐学院和德国斯图加特国立音乐学院,师从卞敬祖教授,Ingrid Kremling教授和DunjaVejzovic教授,获得艺术歌曲硕士和歌剧演唱家文凭。她除了歌剧演出之外,还担任德国汉堡新生代艺术家基金会艺术总监、德国蒂门多夫歌剧比赛评委。

    她活跃在各大欧洲主流歌剧院上,参与演出的剧目包括《卡门》(卡门)、《维特》(夏洛特)、《女人心》(朵拉贝拉)、《弄臣》(玛德莱纳)、《蓝胡子公爵》(皇后)、《莱茵的黄金》(Rheintochter)、《原野》(焦母)等以及德奥轻歌剧。

    2013年,她首次在中国演出歌剧:国家大剧院版《霍夫曼的故事》(朱丽叶塔),并于12-13乐季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弄臣》(马德莱纳)。近年,她在国内的演出更加频繁,包括国家大剧院的歌剧《安德烈谢尼埃》(贝尓西)、《汤豪塞》(维纳斯)、主演上海交响乐团的歌剧《西班牙时光》、中央歌剧院的歌剧《卡门》与指挥家张艺、吕绍嘉、汤沐海合作的马勒《大地之歌》等等。

    17/18演出季开始,她与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等乐团合作马勒的第二和第三交响曲、《大地之歌》和《少年魔号角》、首演叶小纲的第四以及第五交响曲《草原》和《鲁迅》,上海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以及《卡门》等作品。近期,朱慧玲刚刚与慕尼黑爱乐乐团合作了于德累斯顿国际音乐节上进行的谭盾作品《慈悲颂》全球首演,并与墨尔本交响乐团、香港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杜达梅尔指挥)合作了该作品。2017年起,她应邀参加日内瓦联合国“世界人权日”和“丝绸之路”系列Gala音乐会巡演。

    除了歌剧之外,她还擅长演唱艺术歌曲,曾在巴黎、柏林、斯图加特、汉堡、慕尼黑、米兰、博洛尼亚、苏黎世、伦敦、纽约、华盛顿、东京等地演唱过音乐会。

    第二女中音:张亚洁

    张亚洁多次登上国际音乐杂志 《歌剧望远镜》以及《Operawire》,并被 《歌剧望远镜》评论到:中国女中音张亚洁有着完美音色和强有力的戏剧张力及气场,她对声音技术有着十足的控制力,并且对音乐和歌词有着深刻地理解和完美地诠释,她让每个歌词和每一句旋律都闪耀光芒。

    旅德青年中音歌唱家张亚洁,在国际最高规格声乐比赛荷兰第51届 ’S-Hertogenbosch国际声乐大赛中获得大奖“斯海尔托亨博思大奖”、“最佳歌剧演唱奖”以及“青年评委会奖”,成为最年轻的大奖得主。

    2018年张亚洁获得欧洲顶级声乐赛事, 第九届 DEBUT国际古典声乐大赛银奖, 最佳当代艺术歌曲奖以及以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命名的“戈特洛布·弗里克”奖。

    2019年张亚洁在DAS LIED国际艺术歌曲比赛中获得第二名,成为第一位在此比赛中获奖的亚洲歌唱家,同年她还获得第十届斯坦尼斯拉夫·莫纽什科国际歌剧比赛特别大奖。

    2019年张亚洁应邀参加由海德堡之春国际音乐节,奥地利舒伯特音乐节以及奥地利格拉费内格音乐节联合举办的舒伯特音乐周,并成为唯一受邀的亚洲艺术家,与著名钢琴家沃尔夫勒姆·莱格在柏林皮埃尔·布列兹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她还和著名指挥家余隆以及中国爱乐合作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2016至2018年间张亚洁与著名钢琴家、艺术歌曲指导尤斯乌斯·泽延在德国多个城市举办独唱音乐会,2019年她将在欧洲带来更多的独唱音乐会。

    2018年张亚洁应邀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并在王斐南作曲、邹爽导演的新锐歌剧《奥菲欧》的世界首演中分饰两角。同年她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并受邀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奥林巴斯国际音乐节,并与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合作举办音乐节开幕音乐会。

    2017年张亚洁受邀参加奥地利舒伯特音乐节,她在音乐节的演出受到托马斯·夸斯托夫等音乐家的高度评价, 同年她与著名指挥克丽•林恩•威尔逊以及北德广播爱乐乐团合作, 在北德广播草地古典音乐会中与法国男中音歌唱家吕德维科·泰齐耶尔以及美国女高音歌唱家纳迪·塞拉合作演出威尔第歌剧《弄臣》。

    2016-2017年,张亚洁签约德国布伦瑞克国家剧院,出演罗伯特·沃德的英语歌剧《严酷的考验》。同年张亚洁签约德国特里尔歌剧院并饰演汉普汀克的歌剧《汉赛尔与格丽泰尔》中汉赛尔一角。此外她还在汉诺威饰演了莫扎特歌剧《女人心》中的朵拉贝拉、拉威尔歌剧《孩子与魔术》中的中国茶杯以及普朗克歌剧《蒂丽西亚的乳房》中的女报商人等。2016年她获得瓦格纳奖学金并受邀参加德国拜罗伊特音乐节,同年她还应邀参加海德堡之春国际音乐节。

    在国内期间, 张亚洁在上海交响乐团举办独唱音乐会“绝对巴洛克”。2014年她受邀参加上海巴洛克音乐节,并受指挥家大卫·斯特恩邀请,演出普塞尔歌剧 《狄多与埃涅阿斯》。2013年 她在上海爱乐乐团乐季开幕音乐会中出演威尔第《弄臣》。2012年张亚洁受邀参加德国石荷州音乐节,并出演《德意志安魂曲》《仲夏夜之梦》等。张亚洁,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歌剧专业博士,艺术歌曲专业硕士,曾毕业于上海学院。

    合唱:

    北京爱乐合唱团

    北京爱乐合唱团(原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由著名指挥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杨鸿年教授创建于1983年。杨鸿年教授现担任合唱团艺术总监,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杨力教授担任常任指挥。

    三十六年来,合唱团培养了数千名热爱音乐的孩子,积累千余首中外合唱作品,演出近千场,足迹遍及欧、美、亚洲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四十余项国际、国内比赛大奖、录制出版CD、DVD等音像资料三十二套,出版童声合唱曲集七册。

    合唱团用歌声传递友谊。1987年合唱团应邀参加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3届国际童声合唱节,获美国时任总统里根先生签署的“最高鉴赏证书”;2008年8月合唱团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上,演唱奥林匹克永久性会歌《奥林匹克颂》;2017和2019年,合唱团分别参加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文艺演出;2016-2019年间,合唱团参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的《和平颂》世界巡演活动,远赴巴勒斯坦、以色列、芬兰圣诞村、朝鲜及黎巴嫩维和部队总部,向世界呼唤和平。

    高标准的艺术追求使合唱团在诸多国际合唱大赛中赢得奖项。1996年合唱团赴意大利参加第44届圭多·达莱佐国际复调合唱比赛,荣获四项大奖; 2010年,合唱团赴匈牙利参加第24届贝拉·巴托克国际合唱比赛,获少年组一等奖和青年组二等奖; 2015年7月合唱团在意大利戈里齐亚第54届赛吉齐国际合唱比赛中,获得全场总决赛第二名以及其它四个重要奖项。2017年8月合唱团再赴意大利,参加第65届圭多·达莱佐国际复调合唱比赛,一举夺取该届大奖赛冠军的桂冠,欧洲顶级合唱赛场上第一次奏响了中国国歌。

    合唱团始终以“爱和奉献”为宗旨,积极参加公益演出和普及性音乐会,用歌声与人们分享美和爱。

    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

    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5月7日,是隶属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专业合唱团体。团员均为国内外各高等音乐院校的优秀毕业生经过严格选拔组成。作为中国最高音乐学府所属的专业文艺演出团体,合唱团秉承中央音乐学院推动国家艺术水平的发展,培养高精尖音乐人才的宗旨,以歌剧、音乐会演出为主要任务,并积极参与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作为中央音乐学院艺术生产的一支中坚力量,合唱团将努力成为一支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表演团体。2018年10月在中央音乐学院醇亲王府成功演出大型实景歌剧"一带一路"《图兰朵》。同年于中央音乐学院醇亲王府音乐厅演出贝九 “欢乐颂”音乐会欢迎德国总统施耐因迈尔来访我校成立“留德音乐家校友会”。于2019年4月演出第二届“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大会开幕式音乐会《图兰朵》。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5月2日,是甘肃历史上第一个职业合唱团,目前拥有演员70名,均为国内及省市各大学院、音乐学院声乐专业优秀本科、硕士毕业生。成立之初,便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通过长期的艺术实践,兰州音乐厅合唱团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演唱风格,能够准确地诠释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并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合唱团艺术总监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家一级演员、原甘肃省文联副主席苏孝林担任,合唱团团长由兰州音乐厅经理马媛担任。特邀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副教授、青年指挥家、歌剧艺术指导陈冰博士任音乐总监。特邀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王威博士任声乐总监。原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槐子教授任艺术指导。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胡卫民任声乐指导。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为歌剧而生,以整体年轻和高素质著称,国内鲜见。合唱团成立至今已成功演出了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音乐会版、歌剧《乡村骑士》音乐会版、贝多芬第九(合唱)交响曲终曲《欢乐颂》、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比才经典歌剧《卡门》等。除歌剧之外,还经常在大型交响音乐会中演出中外经典名曲。同时,兰州音乐厅版歌剧《图兰朵》填补了兰州艺术舞台完整演出世界歌剧名著的空白,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表演成为亮点之一。

    合唱团与我国著名指挥家张艺、李心草、谭利华、陈琳、夏小汤、朱曼、陈冰、林大叶、徐东晓、焦阳、金刚、俞极、俞潞,与我国著名歌唱家魏松、幺红、梁宁、王威、孙秀苇、李爽、王传越、沈洋、阮余群、朱慧玲、薛皓垠、刘嵩虎、李晶晶、周正中、王宏尧、杨琪等多次合作,创作并演出了众多的优秀作品。

    2018年,合唱团应中央音乐学院的邀请,担任该院首部大型原创歌剧《山海经·奔月》合唱演出,连演三场,轰动京城;受深圳交响乐团的邀请,先后两次赴深圳参加“2018——2019年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普契尼歌剧《图兰朵》音乐会版和“抒情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创歌曲音乐会,演出获得巨大成功;12月2日受国家大剧院邀请,赴京参加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爱让我们在一起大师有约公益音乐会》,与我国音乐界、演艺界知名人士共同演出,为爱高歌,传递音乐与爱的力量。新声音、新起点、新力量,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会以崭新的面貌,用更多的优秀作品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为梦想起航!

    浙江少儿广播合唱团

    浙江少儿广播合唱团是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旗下浙江电台音乐调频打造的专业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9月。合唱团目前有12 个不同梯队的直属团,五个教学点,团员年龄从4到15岁之间,总计500余名通过选拔录取的团员。合唱团每年举办两场专场音乐会,曾与刘若英、周迅、水木年华、何炅等歌手合作,与许巍、李宗盛同台演出。2015年7月合唱团获得新加坡国际合唱比赛童声组特别金奖;2016年初合唱团接受历史悠久的意大利科莫歌剧院邀请,参与意大利政府项目“明日歌剧” 的演出,担任年度歌剧《图兰朵》的童声合唱。2016年7月以18个满分,总分超过90分获得索契第九届世界合唱大赛A1组别C1(6到12岁儿童)锦标赛金奖。2016年9月,参与G20闭幕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汇演。2017年,获得香港国际青少年合唱大赛A1组(12周岁以下)和民歌组两个金奖。2018年获得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合唱节最佳编排奖和童声组第三名。2019年3月和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杭州爱乐乐团合作,担任《马勒第三交响曲》的童声部分。2019年成立浙江少儿广播合唱团公益基金,为贫困儿童的音乐公益事业的助力。

    北京草原恋青年合唱团

    北京草原恋青年合唱团:隶属于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合唱团由青年指挥周涛担任团长及艺术总监,成员均由活跃在北京舞台的各职业院团的青

    年合唱演员组成。合唱团自建团以来,先后演出近2 0 0余场,与国内多个著名专业团体、著名作曲家、著名指挥家、著名歌唱家合作,先后演绎了著名作曲家叶小纲的原创歌剧《永乐》 、中央军委政治部歌剧团原创歌剧《天下黄河》 、北京歌剧舞剧院原创歌剧《杜鹃山》 、中央民族乐团原创清唱剧《大地悲歌》和音乐剧《寻找杜甫》 ;2 0 1 5年1 2月受中央军委政治部歌舞团邀约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共同完成了 “2 0 1 6中央军委慰问老干部新春晚会” 。音乐会有 《了不起的合唱》 、 《春天的颂歌》 ;近两年来受电视台邀约走进人民大会堂出演了《2 0 1 6北京新春音乐会》 、 《2 0 1 8北京新春音乐会》 。2 0 1 7年演出原创歌剧《张思德》并参加中国第三届歌剧节,2 0 1 9年演出歌剧《松毛岭之恋》 , 《红旗飘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 8周年音乐会。合唱团合作过的指挥及歌唱家有:吕嘉 李心草 张国勇 陈燮阳 郑健、李玉宁、谭利华、彭家鹏、许知俊、郑冰、黄屹、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廖昌永、阎维文、雷佳、王丽达、吴碧霞、王宏伟、张也、殷秀梅、薛皓垠 张英席等,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

    乐团:杭州爱乐乐团

    成立于2009年4月20日的杭州爱乐乐团,是中国最具活力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自7月20日首演以来,乐团勇于挑战各种艺术形式,在交响乐、歌剧、芭蕾舞剧、室内乐、影视配乐、唱片录制等中均有所建树,获得业界高度评价,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著名指挥家余隆这样评价乐团:“杭州爱乐将会是杭州文化走向世界的第一舞台,也将是世界优秀文化在杭州的第一展台。”2016年,权威《美国音乐年鉴》对乐团做出如此评价:“七年前创建的杭州爱乐如今已跻身于中国一流的乐团之列”。

    杭州爱乐乐团现任团长邓京山,杨洋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2015年4月,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杭州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曾受聘于乐团的驻团艺术家有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圆号演奏家韩小明、钢琴演奏家白建宇、钢琴演奏家张昊辰,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大提琴演奏家王健。

    乐团成立以来,先后与指挥家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克里什托夫・潘德列茨基、祖宾・梅塔、郑明勋、克劳斯・彼得・弗洛、根特・赫比希、奥科・卡姆、杰苏・洛佩兹-科伯兹、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帕沃・雅尔维、陈燮阳、李心草、林望杰、吕绍嘉、水蓝、谭盾、俞峰、余隆、张国勇、张弦,钢琴演奏家巴里・道格拉斯、让-伊夫・蒂博戴、安德烈・加夫里洛夫、加里・格拉夫曼、白建宇、乔恩・木村峻・帕克、郎朗、陈萨、张昊辰,小提琴演奏家约瑟夫・希尔维斯坦、吉东・克莱默、什洛莫・敏茨、马克西姆・文格洛夫、莎拉・张、宓多里、五岛龙、丹尼尔・霍普、雷诺德・卡普松、林昭亮、吕思清、徐惟聆、宁峰,大提琴演奏家戈蒂耶・卡普松、阿尔本・格哈特、娜塔莉亚・古特曼、林恩・哈勒尔、马友友、王健、秦立巍,古典吉它演奏家杨雪霏,民乐演奏家闵慧芬、宋飞、唐俊乔、章红艳以及歌唱家曹秀美、和慧、朱慧玲、孙秀苇、张立萍、戴玉强、莫华伦、张建一、托马斯・汉普森、廖昌永、沈洋、袁晨野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家合作演出。

    在圆梦歌剧这条路上,杭州爱乐一直在前行。2012年3月,乐团首推意大利歌剧《艺术家的生涯》,并且同步网络全球直播,此后,乐团力争每个乐季推出一部歌剧。2013年5月,联合意大利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与杭州大剧院合作推出威尔第歌剧《茶花女》,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同年10月,进京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中国首演了本杰明・布里顿歌剧《彼得・格莱姆斯》。2014年8月及2017年初,乐团联合意大利陶尔米纳音乐节,分别在意大利和杭州上演歌剧《丑角》与《乡村骑士》。2017年9月,乐团加盟“华人梦之队”,大陆首演了英文版歌剧《红楼梦》。2018年7月,乐团携手中央歌剧院上演别具一格的现代版歌剧《卡门》。

    2010年至今,乐团多次受邀参加“中国交响乐之春”、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海夏季音乐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中国歌剧节等国内知名音乐节,专业水准获得业界一致好评。此外,乐团曾担任北京国际音乐比赛(大提琴、长笛)、中国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以及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的指定协奏乐团,广获赞誉。2015年12月31日,乐团参演中央电视台“乐进新年2016跨年之夜”音乐会,成为国内第一支受邀的交响乐团。2017-2018年,乐团多次受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邀请,出色完成“四季剧场”音乐会的录制。

    2016年9月,杭州爱乐乐团圆满完成G20峰会文艺晚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此次演出给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2017年9月,杭州爱乐乐团担纲献演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专场音乐会,获得中国与中东欧16国领导和嘉宾的盛赞。

    2017年-2018年,杭州爱乐乐团作为杭州国际音乐节的承办单位,连续2年全程组织、策划并顺利完成音乐节的全部演出及社会公益普及活动,邀请德国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猫》,德国铜管重奏团,英国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大提琴演奏家戈蒂耶・卡普松、王健,爵士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等国内外艺术家加盟。

    乐团于首个演出季便出访中国台湾高雄和新竹。2011年7月下旬,受德国梅克伦堡音乐节、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节、意大利艾米莉亚・罗马涅音乐节、意大利拉维罗音乐节等多个音乐节的邀请,远赴欧洲巡演。2012年7月,受浙江省文化厅委派,赴德国参加“中德文化交流年”石荷州音乐节演出。2013年7月,出访莫斯科、圣彼得堡及爱沙尼亚塔林演出,获俄罗斯及爱沙尼亚主流音乐媒体佳评。2014年8月,受意大利陶尔米纳音乐节邀请,首次联合国外音乐节演出经典歌剧《丑角》与《乡村骑士》。2016年11月,赴捷克、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五个音乐厅演出。2018年4月,赴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匈牙利五国开启“一带一路”中东欧巡演。2018年9月-10月,受邀献演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泰国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日本东京亚洲交响乐周。

    乐团也致力于推广当代音乐,尤其是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开季之初,便首演杭州籍旅美作曲家周天创作的《中国大运河》。2012年,委约作曲家谭盾创作《西湖水摇滚》,在同年西湖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中首演,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力支持。2012年,委约作曲家叶小纲创作《七阙西湖》在杭州大剧院世界首演。2014年,委约作曲家郭文景创作《满江红》,作品于2015年10月在“第十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全球首演。2016年,委约作曲家周天创作大提琴协奏曲《水袖》,并于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上世界首演。2018年,乐团联合北京国际音乐节、纽约爱乐乐团共同委约作曲家赵麟创作琵琶与大提琴协奏曲《逍遥游》,并邀请马友友加盟,在乐团2018-2019音乐季中完成世界首演。

    乐团与德国柏林爱乐乐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选送八名业务骨干赴柏林爱乐乐团交流,意在培养人才和提高乐队的专业素质。2015年5月,乐团与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签订合作意向书,首次在教学实践领域合作,成为“上海音乐学院专业学位实践基地”。2016年12月,乐团受国家商务部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集团的委托,承接为期3个月的援助老挝国家交响乐团培训任务。

    2014年10月,乐团携手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录制乐团首张唱片,由环球唱片公司(Universal Music Group)与荷兰Channel Classics Records唱片公司联合录制并于2015年12月在全球范围内发行。

    杭州爱乐乐团以国际通行的演出季谋求艺术发展并获得傲人成绩。经过爱乐人的共同努力,乐团以“杭州速度”、“杭爱模式”,突出乐团的职业化建设,成为杭州文化名城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正朝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方向大步迈进。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