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19-2020音乐季 瓦格纳歌剧音乐会

时      间 2019-12-15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12-15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4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12-15 19:30

    时间 | Time 2019-12-15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480元

    *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 马库斯·史坦兹

    女高音 米凯拉·考纳

    男高音 兰斯·瑞恩

    男低音 李晓良

     

    曲目 | Programme

     

    威尔海姆·理查德·瓦格纳

    《纽伦堡的名歌手》序曲 [10′]

    威尔海姆·理查德·瓦格纳

    《齐格弗里德牧歌》[15′]

    ——中场休息——

    威尔海姆·理查德·瓦格纳

    《女武神》:第一幕 [62′]

     

    马库斯·史坦兹指挥

     

     

    马库斯·史坦兹任荷兰广播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和巴尔的摩管弦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

     

    史坦兹之前曾担任科隆市和科隆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2014年夏天他辞去该职),哈雷管弦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2010-2014年),墨尔本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1998-2004年),伦敦小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1994-1998年),以及蒙蒂普尔查诺音乐节的音乐总监(1989-1995年)。

     

    2000年,他携墨尔本交响乐团成功进行了欧洲首次巡演,途经慕尼黑、科隆、苏黎世和萨尔茨堡,2008年又带领科隆爱乐乐团访问了中国(自2003年起,马库斯·史坦兹担任科隆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并在同年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指挥了科隆爱乐乐团的首次逍遥音乐节的演出。2010年,科隆爱乐乐团受邀以德国文化代表的身份参加上海世博会,并在澳门国际音乐节开幕式上演出。科隆歌剧院在中国的演出也获得到极大赞誉,其代表作品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也在上海世博会上演,其经典剧目莫扎特《唐·璜》在国家大剧院演出。2014年,他也曾带领科隆爱乐乐团来访中国。

     

    1988年,在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史坦兹完成了他的歌剧首演:德国作曲家汉斯·维尔纳·亨策的三幕歌剧《给年轻情侣的悲歌》(Elegy for Young Lover修订版)。他曾指挥众多作品的世界首演,如亨策作品中,德国柏林歌剧院《叛逆海洋》(Das Verratene Meer)的世界首演、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维纳斯和阿多尼斯》(Venus und Adonis)的世界首演以及亨策封笔歌剧《L’Upupa》在萨尔茨堡音乐节的世界首演,德特勒夫·格兰纳特作品中,法兰克福歌剧院《罗马皇帝卡利古拉》(Caligula)的世界首演,布雷根茨艺术节上《梭拉瑞斯》(Solaris)的世界首演。

     

    史坦兹在世界各大歌剧院和国际知名艺术节参与指挥,如米兰拉斯卡拉歌剧院、布鲁塞尔蒙奈皇家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斯图加特国家剧院、法兰克福歌剧院、格林德布恩音乐节、芝加哥抒情歌剧院、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他在科隆有多场赫赫有名的演出,包括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罗恩格林》、《唐豪瑟》、《纽伦堡民歌手》,雅纳切克的《耶奴伐》和《卡蒂雅·卡巴诺娃》,莫扎特的《唐·璜》和厄特沃什《爱与群魔》(Love and other Demons)。

     

    马库斯·史坦兹曾持棒的其他乐团包括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苏黎士音乐厅管弦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黑森广播交响乐团、北德国家广播电台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德国科隆交响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在美国,他还指挥过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达拉斯交响乐团、休斯顿交响乐团、圣路易斯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和明尼苏达交响乐团。

     

    除了与荷兰广播爱乐乐团合作之外,他目前也与班贝格交响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瑞士罗曼德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首尔爱乐乐团、圣保罗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以及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和BBC交响乐团合作。并且他还将长期与哈雷管弦乐团合作。

     

    厄姆斯古典近期录制了马库斯·史坦兹与科隆爱乐乐团合作的马勒交响全集。2009年11月,他们合作录制的马勒《第五交响曲》曾获得德国唱片评论家奖。他们为Hyperion厂牌录制的施特劳斯《堂吉诃德》和《蒂尔的恶作剧》获得了一致好评,此后的2015年,同样好评如潮的勋伯格《古雷之歌》发行。

     

    马库斯·史坦兹曾在科隆音乐学院学习并师从于沃尔克·万格海姆(Volker Wangenheim),在坦格尔伍德师从于伦纳德·伯恩斯坦和小泽征尔。

     

    如今他已获得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授予的荣誉院士称号和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的“银音叉”奖。

     

    米凯拉·考纳女高音

     

    女高音歌唱家米凯拉·考纳备受国际乐坛青睐,频繁受到来自世界各地重要歌剧院的邀请。 最近,她在北京出演了瓦格纳的歌剧《女武神》中的齐格琳德,这是萨尔茨堡复活节和北京音乐节的合作。她也被邀请到日内瓦大剧院演唱同一角色。她还将在柏林国家歌剧院演唱在《费德里奥》中莱昂诺拉一角。

    2018年6月,她首次登台格林德伯恩音乐节,出演了《玫瑰骑士》中的玛莎琳一角。今年9月,米凯拉还将在波哥大的哥伦比亚歌剧院出演这个角色。这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已经在巴黎歌剧院、巴伐利亚州歌剧院、柏林歌剧院等地演出过这个角色。在格林德伯恩音乐节的首演奠定了米凯拉·库恩作为我们这个时代主要的施特劳斯诠释者之一的地位。2017年11月,她与指挥马雷克·亚诺夫斯基合作初次登台易北爱乐音乐厅,出演了歌剧《随想曲》的最后一幕。在同一音乐季,她在大野和士的指挥下在巴塞罗那演唱了马勒的第四交响曲,并且被邀请和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合作出演马勒第八交响曲(包括CD录制)。

    最近她在巴黎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菲利普·乔丹)出演了八场施特劳斯的《玫瑰骑士》的演出,扮演玛莎琳一角。她被邀请到东京的新国立剧院主要歌剧《耶奴发》演出。这部制作的DVD获得了2016年格莱美奖提名。

    米凯拉参与的其他演出有: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出演《玫瑰骑士》中的玛莎琳;在威尼斯凤凰剧院出演《伊多梅纽斯》中的埃莱特拉(该角色首演);在德国柏林歌剧院出演《彼得·格赖姆斯》中的埃伦·奥福特一角;在布达佩斯瓦格纳音乐节以及与班伯格交响乐团合作的音乐会版演出中,出演《女武神》中的齐格琳德一角;在巴黎歌剧院出演勋伯格的《古雷之歌》;在慕尼黑巴伐利亚电台出演布鲁赫的《罗蕾莱》;在苏黎世歌剧院出演《阿里阿德涅在纳克索斯》中的女主角;在格拉茨出演马勒第八交响曲;以及参演2015年石荷州音乐节上的克里斯托弗·埃申巴赫75岁生日纪念音乐会。

    从2007年到2011年,她在拜罗伊特音乐节演唱了《纽伦堡的名歌手》中的伊娃一角。为表彰她与德国柏林歌剧院的长期合作,她被授予柏林功勋歌唱家的称号。

    另外她经常出现在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和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并曾被邀请到巴黎国家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东京新国立剧院、阿姆斯特丹荷兰歌剧院、布鲁塞尔剧院、日内瓦大剧院和安特卫普的弗莱芒歌剧院,以及萨尔茨堡音乐节、拜罗伊特音乐节、拉维尼亚音乐节、布达佩斯音乐节、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法国电台音乐节、不来梅音乐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以及东京NHK交响乐团。

    她的主要的保留剧目有《卡佳·卡巴诺娃》、《水仙女》、《阿里阿德涅在纳克索斯》和《阿拉贝拉》的女主角,《随想曲》中的女伯爵、《奥赛罗》中的黛丝德蒙娜、《叶甫盖尼·奥涅金》中的塔季亚娜、《自由射手》中的阿迦特、《加尔默罗会修女的对话》中的布兰奇、《被出卖的新娘》中的玛莉、《蝙蝠》中的罗莎琳达以及《费德里奥》中的莱昂诺拉。

    与米凯拉·考纳合作的指挥有:祖宾·梅塔、克里斯托弗·埃申巴赫、西蒙娜·扬、克里斯蒂安·蒂勒曼、马雷克·亚诺夫斯基、润·马尔科、长野健、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马克·明可夫斯基、加里·贝尔蒂尼、弗莱德曼·莱耶、斯蒂芬·索尔特兹、英戈·梅兹马赫、马库斯·史坦兹、罗沙·扎格罗塞克、菲利普·乔丹、马克·阿尔布雷希特、彼得·施耐德、艾伦·吉尔伯特、丹尼斯·罗素·戴维斯、埃萨-佩卡·萨洛宁、埃利亚胡·殷巴尔、大植英次和彼得·鲁彻奇卡。

    她的音乐会曲目也涵盖广泛,包括从巴洛克时期到21世纪的作品。马勒和施特劳斯的作品尤为重要。她曾在德累斯顿音乐节、波恩的贝多芬国际音乐节、斯图加特的雨果沃尔夫学院和石荷州音乐节上演唱艺术歌曲演唱会。她也曾与诸多钢琴家合作,包括:克里斯托弗·埃申巴赫、海尔姆特·德易奇、埃尔文·伽奇、埃里克·施耐德等。

    她的出版录音有:与指挥大植英次和北德广播爱乐乐团的《施特劳斯:乐队歌曲》、与指挥彼得·鲁彻奇卡和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合作的亨策《夜曲和咏叹调》、与指挥容·马尔科和东京NHK交响乐团的《马勒:第二交响曲》、与指挥安东尼·维特和华沙交响乐团的潘德列茨基《第八交响曲》,以及在柏林德国歌剧院录制的亚纳切克的歌剧《耶奴发》DVD。

    米凯拉·考纳出生在德国汉堡,在家乡的音乐学院跟随教授朱迪斯·贝克曼学习。她在1996年维也纳美景宫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1999年获德国奥托-卡斯顿歌剧比赛奖、北德广播汉堡音乐奖。

     

    兰斯·瑞恩男高音

    兰斯·瑞恩是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加拿大籍英雄男高音。特别是他扮演的理查·施特劳斯和理查·瓦格纳歌剧中的角色更是受到热评。

    他跟随吉安尼·莱蒙蒂和卡洛·贝尔冈齐学习声乐,事业在意大利起步。2002年,他赢得AsLiCo比赛奖,2005年移居到德国,开始大量积累曲目。作为卡尔斯鲁厄国家歌剧院的永久成员,他获得了许许多多机会,可以首次演出一些重要的角色,比如《女武神》中的齐格蒙德、《托斯卡》中的卡伐拉多西、《众神的黄昏》和《齐格弗里德》中的齐格弗里德、《奥赛罗》中的奥赛罗、《图兰多》中的卡拉夫、《没有影子的女人》中的皇帝、《阿里阿德涅在纳索斯岛》中的酒神巴库斯、《安德里亚·谢尼埃》中的谢尼埃、《费德里奥》中的弗洛雷斯坦、《歌女乔孔达》中的恩佐、《罗恩格林》中的罗恩格林。

    兰斯·瑞恩扮演的齐格弗里德一角获得了无数的成功。其中重要的制作有:2014年柏林德意志歌剧院(唐纳德·荣尼克尔指挥),2013年拜罗伊特音乐节,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长野健指挥)。《指环》全剧的演出有法兰克福歌剧院(塞巴斯蒂安·威格勒指挥)、柏林德意志歌剧院(西蒙·拉特爵士指挥),2012年由La fura del Baus制作,在塞维利亚、柏林德意志歌剧院(丹尼尔·巴伦伯伊姆指挥)以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2010年拜罗伊特音乐节(克里斯蒂安·蒂勒曼指挥)、2009年在萨尔兹堡复活节音乐节(西蒙·拉特爵士指挥)、弗洛伦萨五月音乐节和瓦伦西亚艺术宫(祖宾·梅塔指挥)、斯特拉斯堡歌剧院(克劳斯·皮特·弗洛和马尔科·莱通嘉指挥)、根特的弗兰德斯歌剧院(伊凡·托兹指挥)。他在德累斯顿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伦敦皇家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和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表演了酒神巴库斯,在罗马首演了《乡村骑士》中的图里杜一角,在卡里加里抒情歌剧院。他演唱《鸟》中的齐格蒙德和霍夫古特。在奥斯陆和汉诺威,他主演了《奥赛罗》,在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他演唱了《漂泊的荷兰人》中的埃里克。

     

    2009年,兰斯·瑞恩在巴伦西亚和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首次演唱《特洛伊人》中的埃尼(均是由捷吉耶夫指挥)。2010年,他在阿姆斯特丹的荷兰歌剧院演唱贝里奥版《图兰多》中的卡拉夫(雅尼克·涅杰-瑟贡指挥)。在法兰克福歌剧院,他首次演唱《达芙妮》中的阿波罗。他与伯明翰城市交响乐团与指挥家安德里斯·尼尔森斯合作,主演了音乐会版《罗恩格林》,2010年,他首次在科隆演出,扮演了齐格蒙德。同年9月,他于上海世博会期间演出了《女武神》中的齐格蒙德、《众神的黄昏》中的齐格弗里德。随后,他又在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演唱了阿波罗,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首次演唱《卡门》中的唐霍塞,之后,他又在基尔演唱《大地之歌》,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和指挥家皮埃尔·布列兹合作雅纳切克《格里高利弥撒》。2011年,瑞恩在巴塞罗那首次演唱《魔弹射手》中的马克斯,重返巴伦西亚演唱弗洛雷斯坦。在斯特拉斯堡和巴黎,他演出了《古雷之歌》(马克·阿尔布莱希特指挥),他重返在里塞乌歌剧院演出阿波罗。在科隆歌剧院,他首次演出《命运之力》中的阿尔瓦罗、《参孙和达利拉》中的参孙。

    在他2012年出版的《指环》全剧唱片、DVD和蓝光中,是瑞恩与祖宾·梅塔合作,在巴伦西亚艺术宫录制的。他还与瓦列里·捷吉耶夫合作录制了《特洛伊人》,于2011年夏天出版。2012年夏天,在法兰克福歌剧院录制的《齐格弗里德》和《众神的黄昏》,以CD和DVD的形式出版发行。

     

    李晓良 男低音

     

     

     

    李晓良是一位备受赞誉的男低音歌唱家,活跃在世界各大歌剧院和音乐节的舞台上。他已经演唱了他适合的所有角色。李晓良常年合作的指挥家包括马里斯·杨松斯(Mariss Jansons)、祖宾·梅塔(Zubin Mehta)、西蒙·拉特爵士(Sir Simon Rattle)、郑明勋(Myung-Whun Chung)、唐纳德·洛尼科尔(Donald Runnicles)、长野健(Kent Nagano),托马斯·内托皮尔(Tomás Netopil)、西尔文·坎布莱灵(Silvain Cambreling)、乔纳森·诺特(Jonathan Nott)和曼弗雷德·霍内克(Manfred Honeck)等。

     

    在2016-2018演出季中,李晓良与在哥本哈根与丹麦广播交响乐团(曼弗雷德·霍内克(Manfred Honeck)执棒)合作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在安特卫普的夫拉姆斯歌剧院出演《西蒙·波卡涅拉》中的费耶斯可,获得巨大成功;他重回莱茵德意志歌剧院,演唱《唐·卡洛》中的菲利普,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演唱《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中的马克国王,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和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出演《纳布科》中的撒迦利亚。此外,他还与指挥家祖宾·梅塔(Zubin Mehta)在米兰大教堂合作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在特拉维夫合作《图兰朵》(音乐会版)中铁木尔。

     

    李晓良常年担任巴登巴登音乐节的客座嘉宾,演出的曲目包括《女武神》中的洪丁(乔纳森·诺特(Jonathan Nott)执棒)、《曼农·列斯科》中葛利欧的父亲(理查德·艾尔(Richard Eyre)执导,西蒙·拉特爵士(Sir Simon Rattle)执棒),在巴黎国家歌剧院出演《游吟诗人》中的费兰多和《唐璜》中的骑士长,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出演《纳布科》中的撒加利亚、《帕西法尔》中的古内门兹(唐纳德·荣尼科斯执棒)和《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中的马克国王,在德累斯顿森佩尔歌剧院演出《麦克白》中的班科和《犹太女》中的红衣主教,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和普拉西多·多明戈合作出演《纳布科》中的撒迦利亚、在瓦伦西亚艺术宫出演《游吟诗人》中的费兰多和《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中的马克国王(祖宾·梅塔(Zubin Mehta)执棒)。

     

    李晓良凭借丰富的音乐会曲目,还在众多国际舞台上有过精彩演出,如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在慕尼黑和琉森合作的《圣母悼歌》(马里斯·杨松斯(Mariss Jansons)执棒)、在维也纳音乐周和爱丁堡音乐节演出《佩利亚斯和梅丽桑德》中的阿科尔、在瓦伦西亚艺术宫(尼克拉·路易索迪指挥)和布达佩斯艺术宫(卡尔洛·蒙塔纳罗指挥)演出罗西尼的《圣母悼歌》、与东京交响乐团在川崎合作马勒《第八交响曲》(乔纳森·诺特(Jonathan Nott)执棒)、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和匹兹堡音乐厅,与匹兹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莫扎特《安魂曲》(曼弗雷德·霍内克(Manfred Honeck)执棒),在埃森爱乐音乐厅(托马斯·内托皮尔(Tomás Netopil)指挥)和瓦伦西亚艺术宫(卡尔洛·利兹指挥)演出威尔第《安魂曲》、在法兰克福博物馆音乐厅出演《浮士德场景》中的静默神父(由塞巴斯蒂安·魏格勒(Sebastian Weigle)执棒)、在中国台湾与吕绍嘉合作演出马勒《第八交响曲》,在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厅演出德沃夏克《圣母悼歌》,在阿斯塔纳参加斯卡拉歌剧院巡演合作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祖宾·梅塔(Zubin Mehta)执棒)、在汉堡国家歌剧院演出《女武神》中的洪丁 (长野健(Kent Nagano)执棒)、在东京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唐璜》中的骑士长(乔纳森·诺特(Jonathan Nott)执棒),柏林喜剧歌剧院日本巡演中演出《魔笛》中的萨拉斯托罗,意大利那不勒斯歌剧院在意大利的巡演中合作了威尔第的《安魂曲》,在莫斯科大剧院出演《唐·卡洛》中的菲利普,以及在布达佩斯音乐宫演出德沃夏克《圣母悼歌》《漂泊的荷兰人》《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亚当‧费舍尔(Adam Fischer执棒),等等。

     

    李晓良生于中国,曾在天津和北京学习声乐演唱,师从韩宝林教授和黎信昌教授。他曾在众多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如慕尼黑ARD国际音乐大赛、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日本静冈国际歌剧比赛等。

     

    自从2001/2002音乐季以来,李晓良成为了德国汉诺威国家歌剧院和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的成员,在那里他演唱了几乎所有男低音角色。2016年11月,他被授予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功勋歌唱家”称号。2018 还获得「莫斯科国际专业艺术成就「Bravo」奖」。

     

    在今后的乐季中,李晓良将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歌剧院演出《女武神》,在瑞士日内瓦大剧院演出《阿依达》、《纳布科》,在德国汉堡国家歌剧院演出《魔笛》、《诺尔玛》、《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麦克白》,在德国柏林德意志歌剧院演出《西蒙·波卡涅拉》,在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演出《图兰朵》,在德国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演出《漂泊的荷兰人》、《诺尔玛》、《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在奥地利萨尔斯堡复活节音乐节演出《图兰朵》,与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和东京交响乐团合作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等等。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