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北京东方交响乐团2020新年音乐会

时      间 2019-12-31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12-31 19:30

票      价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时间 | Time

    2019年12月31日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概况 | Profiles

    东方交响乐团简介

        东方交响乐团是我国乐坛的一支职业交响乐团,成立于2003年,2012年-2015年隶属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2015年8月重整改组实行新的股份制,是我国第一个实行股份制的交响乐团。著名音乐人王翀担任乐团团长、艺术总监,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担任乐团常任指挥,小提琴演奏家刘畅担任乐团首席。与乐团合作过的指挥家有:杨洋、张艺、许知俊、杨又青、夏小汤、胡炳旭、郑健、刘新禹、刘键(美籍)、刘凤德、高健,以及外国指挥:奥利维尔.奥沙宁Olivier.Ochanine(法国)、J.PETRDLIK(波兰)、R.塔利荷(捷克)等。

          乐团拥有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音乐家,自成立以来成功演出了中日台合作歌剧《梧桐雨》、《威尔第歌剧精粹音乐会》、《贝多芬之夜音乐会》、《勃拉姆斯作品音乐会》等著名作曲家的作品音乐会,以及《和平之声》–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会、由团中央、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在水立方主办“梦幻水立方——通江同唱电影之歌五一合唱音乐会”、乐团80人担任CCTV四频道、三频道、九频道全球同步直播的“风从东方来——俄语频道开播大型双语晚会”现场乐队。担任在水立方举行的,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 周年“百团万人颂中华大型合唱歌咏会”现场伴奏乐队。还担任演奏了文化部“欢乐春节”获奖音乐作品音乐会、《不应忘却的纪念—-文化部优秀作品颁奖音乐会》、《诚享音乐剧—歌舞交响之夜》、2016CCTV《记住乡愁》晚会、北京台国际春晚、北京风情大型原创民族交响音乐会等。2016年底出色完成了庆祝火箭军成立一周年大型音乐会《火箭军交响曲》。2017年与北大歌剧研究院合作完成了《歌剧江姐清唱剧》、《光阴的故事》大型音乐会。

          2014年参加了文化部直属交响乐团演出季展演,获文化部特别大奖。

          乐团经常和国内外优秀的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合作演出,得到了业内高度评价。 乐团在创始之初就制定了为广大听众服务、为中国交响乐事业服务的方向。并在实践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乐团首先通过委约中国作曲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同创作的大型交响合唱《川江颂》——船工号子原生态生活系列,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交响乐的结合,大大的丰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的内容和形式,同时也与原声态的内容取得了高度的统一、融合与发展。得到了业界专家和广大听众的高度一致的赞誉。为中国交响合唱作品的宝库增添了一抹亮色。乐团经常通过的各种不同的演出形式普及交响音乐,使听众更多的了解和跨进音乐之门,让高雅音乐变得不再遥远。乐团还注重通过音乐会不同的表演形式带给听众带来全新的感受,丰富交响音乐表现的内涵,使听众在听音乐之余还能享受到许多新颖的音乐会创新编排和内容,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新年、新春交响音乐会和巡回演出,同时,与京剧、评剧、北京曲剧、河北梆子等地方剧种的合作以及和流行乐、爵士乐、摇滚乐的合作摸索和探索了交响乐与其他艺术表演形式的融合发展,为更好发展交响乐开拓了道路。

    东方交响乐团团长 王翀

    资深音乐人。2003年组建北京新爱乐乐团并担任团长,在短时间内乐团取得了迅速的发展。自2012年起,担任中国东方交响乐团团长和艺术总监。成功推出《威尔第歌剧选段精萃》、《贝多芬之夜》、《问候—中国男高音新年音乐会》、《愤怒的小鸟—孩子们的暑期音乐会》、《川江颂大型声乐套曲音乐会》等大型音乐会。2015年继续担任重整改组实行新股份制后的东方交响乐团团长,每场演出必亲临现场,成功摸索出了独特的乐团管理运营模式。2015年底开始,成功组建了保定交响乐团并担任该团团长和艺术总监,采用地方交响院团由政府指导、社会资本运作的新理念,再次创造了中国交响乐院团的历史。近年来,经常担任国内音乐节艺术总监和国内青少年、少儿艺术比赛艺术顾问,并担任高校特长生评委。

    东方交响乐团常任指挥  欧阳汪剑

    欧阳汪剑,中国青年指挥家。生于江西赣州,自幼表现出极佳的音乐天赋,曾在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学习作曲和指挥,师从任达敏和张国勇等名师。 2006年,欧阳汪剑被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汤沐海先生发现,特聘为助理跟随大师工作与学习,并于两年后成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指挥生涯。2008年起先后担任河南交响乐团和四川爱乐乐团的常任指挥;作为客席指挥,他排练和指挥了中国交响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苏黎世男童合唱团、中德青年音乐节管弦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江苏省交响乐团及合唱团、浙江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四川爱乐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山西交响乐团、兰州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南捷克爱乐乐团。2012年欧阳汪剑在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莱德科拉拉茨音乐厅指挥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演出了中国新年音乐会,上演了鲍元恺先生的《京剧交响曲》,以及和黄蒙拉合作演出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6年作为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中国巡演上海站和广州站的助理指挥,排练了芭蕾舞剧吉赛尔全剧,获得一致好评。2016年9月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方志敏》中担任张艺的助理指挥,首度与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合作,并于2016年10月国家大剧院赴江西巡演期间再次担任助理指挥。欧阳汪剑现任北京东方交响乐团和保定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北京艺树家创想中心艺术顾问,全球杰出华人艺术家协会艺术总监。

    东方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  刘畅

       刘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奏员。自幼随父学习小提琴,1978年考入二炮文工团,1991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1993年毕业,同年在京举办了《刘畅小提琴独奏曲音乐会》,时任中国音协主席吕骥时乐蒙等亲临现场并祝演出成功。1993年1月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调频台录制了著名作曲家博庚辰的小提琴独奏曲《青春园午曲》并在音乐专题节目中多次播出。1995年担任二炮文工团首席小提琴,曾获得全军文艺调演器乐演奏一等奖,随国家艺术团多次出访西欧、日本、巴基斯坦国。 近年,经常参加电影、电视剧的音乐录音,并为多个唱片公司录制音乐CD,以富于激情之中又见细腻的演奏风格著称。2003年担任北京新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率团参加多个重要演出,受到业界一致好评。2004-2005年担任张学友音乐剧《雪狼湖》的全国巡演首席小提琴,并录制CD。2012年起担任东方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在《贝多芬之夜》专场音乐会、《威尔第歌剧精粹》、《永恒的记忆—-庆祝中俄建交65周年纪念音乐会》、《文化部春节新作品颁奖音乐会》、以及2013年、2014年文化部直属院团展演等多个重要演出中担任乐团首席和独奏,率领乐团出色地完成了演出。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刘畅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演奏风格,是个集演(奏)、教(学)、录(音)于一身的不可多得的小提琴表演艺术。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