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钢琴来袭】英雄颂-《杭州爱乐乐团2019-2020音乐季》 

时      间 2020-06-21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0-06-21 19:30

票      价 280、180、12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20-06-21 19:30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说明 | Notice

    因疫情防控需要,购买本场演出需进行实名认证

    1、 本场演出仅限杭州大剧院小程序购票,全程使用无纸化入场,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实名制购票规定,购票时请您准确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2、 本场演出检票入场为无纸化、无接触入场,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入场电子票二维码

     

    3、 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演出开始前1小时可于杭州大剧院南大厅外排队等候进场,候场需完成身份登记,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4、 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5、 本场演出宣传品已消毒并摆放于南大厅宣传台,您可自行领取,或登录杭州大剧院公众号查看电子节目单;

     

    6、 杭州大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7、 剧院南北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8、 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9、 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10、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时间 | Time          2020-06-21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280、180、120、80元

    概况 | Profiles

    【钢琴来袭】

    英雄颂

    指挥 余隆

    钢琴 左章

    曲目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15号

    中场休息

    理查·施特劳斯  《英雄的生涯》,作品40号

     

    余隆

    余隆是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古典音乐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现任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和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的联合总监,以及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席指挥。余隆创办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并于1998 年至2018 年间担任其艺术总监。

    在2019/20 乐季中,除了在中国的演出,余隆还以客座指挥纽约爱乐乐团和荷兰广播爱乐乐团。2019 年夏天,余隆与上海交响乐团的巡演之旅至美国和欧洲等地,包括了BBC 逍遥音乐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拉维尼亚艺术节,卢塞恩音乐节等。

    2018 年6 月,余隆与德意志留声机签署独家录音合约,成为DG 旗下签约的第一位中国指挥家。余隆指挥过世界各地一系列知名交响乐团和歌剧院,其中包括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辛辛

    那提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汉堡国家歌剧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汉堡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BBC 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东京爱乐乐团和新加坡交响乐团等。余隆多年来与以艾莉森•巴尔松、曹秀美、郎朗、马友友、米沙•麦斯基、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和王羽佳为代表的众多国际著名艺术家保持频繁合作。

    2008 年,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作为首支中国乐团在梵蒂冈城保罗六世礼堂演出,教宗本笃十六世观看演出,成为令全世界瞩目的中西方文化交流盛事。2014 年余隆率领中国爱乐乐团在英国BBC 逍遥音乐节上演出,该音乐会的电视转播在英国收视率过百万,余隆和中国爱乐也成为了首位中国指挥和中国乐团登上这一舞台。

    为了推动中国交响乐的宏观发展,余隆联合了上海交响乐团、上海音乐学院和纽约爱乐创建了中国首个乐队学院。他的前瞻性愿景着眼于向中国正在成长中的古典乐观众介绍重要

    的西方作品,包括瓦格纳的指环王系列、马勒系列,还有理查德•施特劳斯、本杰明•布里顿及其他作曲家作品。2014 年,纽约爱乐乐团任命余隆为乐团国际顾问委员会荣誉成员。

    这一由12 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是一个倡导者和大使们与各国个人和机构联结的关系网,以培养纽约爱乐长期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余隆与广州交响乐团的初次合作是1993 年,并于2003 年成为该团音乐总监。任职期间余隆曾率领乐团赴欧洲和埃及巡演,在巴黎香榭丽舍剧院、卢森堡音乐学院、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和开罗歌剧院演出。

    余隆1964 年出生于上海的音乐世家,自幼随外祖父、著名作曲家丁善德教授学习音乐。后求学于上海音乐学院和德国柏林高等艺术大学。1992 年,余隆担任中央歌剧院首席指挥。同年,他参与创办了中国的新年音乐会系列,并连续三年担任指挥。1993 年起,余隆连续五年为香港市政局指挥歌剧演出。

    鉴于余隆在推动当今世界古典音乐事业发展和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法国政府特别授予余隆“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2002 年,德国万宝龙文化基金会向余隆颁发了年度“万宝龙卓越艺术成就奖”; 2005 年,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向余隆颁发了“共和国骑士勋章”; 2014年,他获得象征着法国最高荣誉典属体系的荣誉军团骑士勋章;2015年,余隆获得由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颁发的“全球公民”奖,以及由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颁发的“桑福德奖章”;2016年,余隆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并于同年被授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十字勋章;2018年,余隆被香港演艺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在中国,余隆于2010年被授予“年度中国文化人物”称号,并于2013年获颁国家级学术机构主办的最高艺术大奖“中华艺文奖”,同年,中央音乐学院向余隆颁发荣誉院士证书,以表彰他对中国音乐的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2015年获颁“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及“全国优秀文学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 现余隆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职务,也是第十一、十二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左章(Zee Zee)是一名富有想象力和感染力的演奏家,在年轻一代的钢琴家中独树一帜。被形容为“充满激情和魅力,绽放着年轻的光彩”(中国留声机),她的音乐诠释和传达能力被赞誉为“把我们带到另一个现实……明亮,富有表现力,走向极限”(Belgischer Rundfunk),同时她成熟的创造力被誉为“纯粹艺术之强大,激情和扣人心弦的代表”(洛杉矶时报)。

    18/19音乐季中,左章在苏黎世和上海艺术节上与苏黎士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演奏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在香港艺术节上与日本NHK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拉威尔G协奏曲;这两个项目都由帕沃·耶尔维带领。她回归了杭州爱乐乐团(Edo de Wart),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余隆),并且是驻四川交响乐团(Darrell Ang)的艺术家。她与西雅图交响乐团(勃拉姆斯第一钢琴协奏曲与Pablo Rus Broseta合作),弗雷斯诺爱乐乐团(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与Rei Hotoda合作)和克里斯蒂安桑交响乐团(格里格钢琴协奏曲与Michael Schønwandt合作)首次亮相,并出现在MiTo音乐节(意大利),Gilmore音乐节(密歇根州卡拉马祖)和SJE艺术系列(英国牛津)。

    2019年春季,环球音乐将发行左章的第一张专辑,其中包括拉威尔的G钢琴协奏曲、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帕沃·耶尔维)和伦敦爱乐乐团。

    与左章合作过的优秀指挥,包括张弦,Marin Alsop,Michał Nesterowicz,Yan Pascal Tortelier,Charles Dutoit和Neeme Järvi。她曾与洛杉矶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明尼苏达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BBC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华沙爱乐乐团和香港爱乐乐团等领先的管弦乐团合作演出,并且成功举办了在伦敦的威格莫尔音乐厅,华盛顿特区的肯尼迪中心,以及纽约的林肯中心的演奏会,温哥华演奏会和香港的首映演出。 16/17音乐季,她是深圳交响乐团的驻场艺术家,包括在其欧洲巡演中,另外15/16音乐季是她作为2014年“BBC新一代艺术家”的最后一季。 2014年,她参与BBC逍遥音乐节,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进行了现场电视直播表演。

    左章是一位充满热情的室内音乐家,也常与Z.E.N. 三重奏,以及小提琴家Esther Yoo和大提琴手Narek Hakhnazaryan一起表演。Z.E.N. 三重奏的下一次巡演将于2019年10月开始。

    左章五岁时开始在德国接受音乐训练。回到祖国后,她成为全国最受追捧的年轻艺术家之一,与中国领先的交响乐团合作,并与之保持密切联系。在深圳艺术学院随但昭义完成钢琴学习后,左章受邀在伊斯特曼音乐学院的Nelita True和Yoheved Kaplinsky以及茱莉亚音乐学院的Robert McDonald的指导下继续她的艺术发展,并获得了梦寐以求的Petschek钢琴奖。 左章在中国第一届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Gina Bachauer国际艺术家钢琴比赛和Krainev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她还是2013年伊丽莎白女王比赛的获奖者。左章曾与Leon Fleisher一起在皮博迪音乐学院学习,并继续接受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Alfred Brendel)的指导。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