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20杭州国际音乐节暨杭州爱乐乐团2020-2021音乐季开幕音乐会——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

时      间 2020-09-22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0-09-22 19:30

票      价  480/380/280/180/12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演出时间
2020-09-22 19:30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说明 | Notice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8.本场演出检票入场为无接触入场,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

    9.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演出开始前1小时可于杭州大剧院南大厅外排队等候进场,候场需完成身份登记,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10.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11.本场演出宣传品已消毒并摆放于南大厅宣传台,您可自行领取,或登录杭州大剧院公众号查看电子节目单;

    12.杭州大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13.剧院南北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14.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15.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16.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0-09-22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480/380/280/180/120/80元

    概况 | Profiles

    指挥:杨洋

    钢琴:左章

    演奏:杭州爱乐乐团

    合唱: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曲目:

    c小调合唱幻想曲,作品80号「22’」

    作曲: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领唱:第一女高音:刘艳花

    第二女高音:陈颖芳

    女中音:杨丽

    第一男高音:李金朔

    第二男高音:贾令

    男中音:赵朗旭

     

    ——中场休息——

     

    d小调第九交响曲,作品125号「72’」

    作曲: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配器:古斯塔夫·马勒

    领唱:女高音:阮余群

    女中音:牛莎莎

    男高音:李爽

    男中音:王艺清

     

    杨洋

    指挥

    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学习钢琴,师从钢琴教育家李其芳教授。后随指挥家徐新、吴玲芬教授学习指挥,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

    2006年11月,在希腊举行的迪米特里·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中,杨洋以出色的表现和无可争议的优势一举夺得第一名,成为在这项顶级国际大赛中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指挥。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指挥家之一,杨洋与国内所有主流交响乐团及歌剧院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在德国德意志交响乐团、科隆爱乐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多特蒙德爱乐乐团、莱茵国立爱乐乐团、新布兰登堡爱乐乐团;意大利维罗纳歌剧院、都灵皇家歌剧院、罗马交响乐团;法国戛纳交响乐团、波尔多交响乐团;西班牙瓦伦西亚交响乐团;希腊交响乐团、雅典室内乐团;日本东京爱乐乐团;韩国仁川爱乐乐团等众多国外乐团及歌剧院也成功的留下了他的足迹。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雷因·哈雷尔、阿尔本·格哈德、王健、娜塔莉娅·古特曼;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吉东·克雷默、瓦吉姆·列宾、宓多里、莎拉·张、奥古斯汀·杜梅、雷纳德·卡皮松、林昭亮;钢琴家加里·格拉夫曼、郎朗、鲁道夫·布赫宾德、巴瑞·道格拉斯、让-伊芙·蒂博戴、白建宇、木村峻·帕克;女高音曹秀美;男中音托马斯·汉普森;单簧管演奏家萨宾娜·迈耶、温泽尔·福克斯;圆号演奏家拉多万·弗拉特科维奇、斯蒂凡·道尔等以及几乎所有一流的中国音乐家都与他有过精诚的合作。

    由于指挥大师余隆的慧眼独具,杨洋于1998年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成功地开始了他的职业指挥生涯,并连续八届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执棒歌剧与音乐会。2000年-2016年任中国爱乐乐团助理指挥、常任指挥。2006年赴韩国参加由指挥大师郑明勋主持的大师班。2009年,他主持组建了杭州爱乐乐团。2017年创办杭州国际音乐节。

    从2009至今,杨洋率领杭州爱乐乐团迎来第十一个音乐季。十年中他们成功的在德国麦克伦伯格音乐节、石荷州音乐节、意大利拉维罗音乐节、艾美利亚音乐节、陶尔米纳音乐节、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节等欧洲著名音乐节登台亮相,并远赴俄罗斯及爱沙尼亚巡演。2018年执棒杭州爱乐乐团在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匈牙利等一带一路五国以及日本、韩国、泰国的巡演赢得了欧亚洲观众的喝彩及国内外业界的高度评价与关注。

    从指挥生涯开始到任职中央歌剧院至今,杨洋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及杭州爱乐乐团成功演绎了《费加罗婚礼》、《魔笛》、《女人心》、《茶花女》、《弄臣》、《图兰朵》、《蝴蝶夫人》、《艺术家生涯》、《乡村骑士》、《丑角》、《卡门》等世界经典歌剧,并在国内首演了《夜宴》、《狂人日记》,世界首演《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娘子军》、《玛纳斯》、《命运》等中国歌剧。他指挥中央歌剧院《图兰朵》、《蝴蝶夫人》、《红军不怕远征难》在瑞士及意大利普契尼歌剧节的成功巡演更彰显出他在歌剧方面的过人才华。

    杨洋现任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杭州国际音乐节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

     

    左章(Zee Zee)是一名富有想象力和感染力的演奏家,在年轻一代的钢琴家中独树一帜。被形容为“充满激情和魅力,绽放着年轻的光彩”(中国留声机),她的音乐诠释和传达能力被赞誉为“把我们带到另一个现实……明亮,富有表现力,走向极限”(Belgischer Rundfunk),同时她成熟的创造力被誉为“纯粹艺术之强大,激情和扣人心弦的代表”(洛杉矶时报)。

    18/19音乐季中,左章在苏黎世和上海艺术节上与苏黎士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演奏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在香港艺术节上与日本NHK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拉威尔G协奏曲;这两个项目都由帕沃·耶尔维带领。她回归了杭州爱乐乐团(Edo de Wart),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余隆),并且是驻四川交响乐团(Darrell Ang)的艺术家。她与西雅图交响乐团(勃拉姆斯第一钢琴协奏曲与Pablo Rus Broseta合作),弗雷斯诺爱乐乐团(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与Rei Hotoda合作)和克里斯蒂安桑交响乐团(格里格钢琴协奏曲与Michael Schønwandt合作)首次亮相,并出现在MiTo音乐节(意大利),Gilmore音乐节(密歇根州卡拉马祖)和SJE艺术系列(英国牛津)。

    2019年春季,环球音乐将发行左章的第一张专辑,其中包括拉威尔的G钢琴协奏曲、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帕沃·耶尔维)和伦敦爱乐乐团。

    与左章合作过的优秀指挥,包括张弦,Marin Alsop,Michał Nesterowicz,Yan Pascal Tortelier,Charles Dutoit和Neeme Järvi。她曾与洛杉矶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明尼苏达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BBC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华沙爱乐乐团和香港爱乐乐团等领先的管弦乐团合作演出,并且成功举办了在伦敦的威格莫尔音乐厅,华盛顿特区的肯尼迪中心,以及纽约的林肯中心的演奏会,温哥华演奏会和香港的首映演出。 16/17音乐季,她是深圳交响乐团的驻场艺术家,包括在其欧洲巡演中,另外15/16音乐季是她作为2014年“BBC新一代艺术家”的最后一季。 2014年,她参与BBC逍遥音乐节,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进行了现场电视直播表演。

    左章是一位充满热情的室内音乐家,也常与Z.E.N. 三重奏,以及小提琴家Esther Yoo和大提琴手Narek Hakhnazaryan一起表演。Z.E.N. 三重奏的下一次巡演将于2019年10月开始。

    左章五岁时开始在德国接受音乐训练。回到祖国后,她成为全国最受追捧的年轻艺术家之一,与中国领先的交响乐团合作,并与之保持密切联系。在深圳艺术学院随但昭义完成钢琴学习后,左章受邀在伊斯特曼音乐学院的Nelita True和Yoheved Kaplinsky以及茱莉亚音乐学院的Robert McDonald的指导下继续她的艺术发展,并获得了梦寐以求的Petschek钢琴奖。 左章在中国第一届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Gina Bachauer国际艺术家钢琴比赛和Krainev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她还是2013年伊丽莎白女王比赛的获奖者。左章曾与Leon Fleisher一起在皮博迪音乐学院学习,并继续接受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Alfred Brendel)的指导。

     

    杭州爱乐乐团于2009年4月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杭州爱乐筹委会、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组建完成,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乐团由杨洋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2015年起聘任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

    乐团成立以来,先后与潘德列茨基、祖宾·梅塔、郑明勋、丹尼尔·加蒂、余隆、俞峰、张国勇、郎朗、马友友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家合作。乐团受包括德国梅克伦堡音乐节等在内的9个国内外著名音乐节邀请进行演出,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南美洲三大洲的19个国家35个城市,让“中国故事,杭州声音”传向世界。

    乐团致力于推广当代音乐,2012年委约作曲家谭盾创作《西湖水摇滚》,委约作曲家叶小纲创作《七阙西湖》。2014年委约作曲家郭文景创作《满江红》。2016年委约作曲家周天创作大提琴协奏曲《水袖》。2018年乐团联合北京国际音乐节、纽约爱乐乐团共同委约作曲家赵麟创作琵琶与大提琴协奏曲《逍遥游》。

    乐团与德国柏林爱乐乐团、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2016年9月,乐团圆满完成G20峰会文艺晚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演出。2019年10月,乐团受邀加盟“千人交响乐”,在天安门广场献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杭州爱乐乐团以国际通行的演出季谋求艺术发展并取得傲人成绩。乐团以“杭州速度”、“杭爱模式”突出职业化建设,成为杭州文化名城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简介

    中央歌剧院是直属于文化和旅游部的国家歌剧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是中央歌剧院的主要基本组成部门,同时也是现今全国编制最大,最具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的职业合唱团,是目前中国歌剧舞台上和各种音乐会中最活跃和最受欢迎的合唱团之一,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广大听众和媒体的好评。

    自建成之日起,该合唱团就一直活跃在中外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除最擅长于歌剧演出外,该合唱团还经常演唱贝多芬、普罗科菲耶夫等很多各个历史时期的国外作品和国内作品,并经常举办各类歌剧作品合唱以及艺术作品合唱音乐会。

      在歌剧创作方面,几十年里曾参与排练演出的中国歌剧,如《王贵与李香香》《刘胡兰》《草原之歌》《春雷》《望夫云》《阿依古丽》《南海长城》《护花神》《第一百个新娘》《马可•波罗》等,就受到了当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与鼓励,同时也为中国观众排练介绍了多部外国著名歌剧,如《茶花女》《蝴蝶夫人》《货郎与小姐》《叶甫根尼•奥涅金》《费加罗的婚礼》《卡门》《艺术家的生涯》《小丑》《驯悍记》《弄臣》《图兰朵》《乡村骑士》《塞维利亚理发师》等,近几年中合唱团与时俱进,排练上演了《杜十娘》《霸王别姬》《热瓦普恋歌》《山林之梦》《辛亥风云》《鄞地九歌》《辛亥风云》《我的母亲叫太行》《红军不怕远征难》以及复排了歌剧《白毛女》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情称赞。2009年受邀参加了张艺谋执导的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版)以及台湾演出的《图兰朵》,2010年以来出访叙利亚、土耳其、意大利、匈牙利、瑞士、韩国、泰国等地,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专家以及观众的极高评价,自2011年开始,歌剧院排练上演了难度极高的德国瓦格纳歌剧《唐豪塞》以及瓦格纳的代表作《指环》系列,合唱团在这几部歌剧中的出色演唱和表演为剧院在第一届中国歌剧节中获得多项大奖作出了极大贡献。以上部分剧目曾多次荣获原文化部颁发的多个奖项。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训练有素,音色纯净,极富表现力,并且通过多年的演出积累了大量歌剧和音乐会曲目。该合唱团中拥有占很大比例的国家一级演员和二级演员;所到之处均受到广泛欢迎;现今的合唱团拥有许多出色的年轻歌唱家,他们不断在各种国际重要声乐比赛中获得奖项,脱颖而出,显露才华,并日益活跃在中外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