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福建交响乐团2021年新年音乐会

时      间 2021-01-11 19:30    地      点 宁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01-11 19:30

票      价 80、180、280、380、4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1-01-11 19:30

    说明 | Notice

    本场演出位于宁波音乐厅,请仔细核对观演地点

     

    时间 | Time

    2021-01-11 MON 19:30

    地点 | Location

    宁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80\280\380\480元

    曲目 | Programme

    一、《节日序曲》 肖斯塔科维奇 曲

    二、《狩猎》波尔卡 约翰·斯特劳斯 曲

    三、《闲聊》波尔卡 约翰·斯特劳斯 曲

    四、男中音独唱

    1.《斗牛士之歌》…………选自歌剧“卡门” 比才 曲

    2.《绒花》 刘国富 田农词 王酩 曲

    演唱:孙砾/周建坤

    五、管弦乐《我的中国心》

    六、《春之声圆舞曲》 约翰·斯特劳斯 曲

    中 场 休 息

    七、《轻骑兵序曲》 【奥】苏佩 曲

    八、女高音独唱

    1. 《笑之歌》……选自轻歌剧“蝙蝠” 约翰 斯特劳斯 曲

    2.《我爱你中国》 瞿宗词 郑秋枫 曲

    演唱:么红

    九、HeS A Pirate …………. 电影《加勒比海盗》主题曲

    十、《雷电波尔卡》 约翰·斯特劳斯 曲

    《拨弦波尔卡》 约翰·斯特劳斯 曲

    十一、《康康舞曲》 雅克 奥芬巴赫 曲

    十二、《世界名曲联奏》 Louis Clark 编曲

    十三、《蓝色多瑙河圆舞曲》 约翰·斯特劳斯 曲

    *实际曲目和顺序以现场演出为准

     

     

     

    福建交响乐团立于1985年,始终秉持国际视野和海纳百川的精神,成功演奏了大量高难度的中外经典作品,创作并上演了福建题材交响音画《八闽画卷》,歌剧《土楼》等一系列具有福建特色的音乐作品;2014年推出福建交响乐音乐季,为打造和树立具有福建特色的交响乐团奠定良好基础。

    福建交响乐团福建交响乐团是一支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乐团成员均由国内一流演奏家组成,其中不乏国家级比赛获奖者。 乐团曾荣获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文华优秀剧目奖”、中国首届歌剧节获“优秀剧目奖”,以及福建省各类专业比赛奖项,逐步成长为一个汇聚顶尖演奏家的全国一流职业乐团。

    ·歌剧《松毛岭之恋》获2018年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滚动扶持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1月获得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一等奖”。

    ·歌剧《与妻书》获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一等奖”。

    ·交响乐集《大海的向往》获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二等奖”。

    ·交响诗组歌《军号嘹亮》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三等奖”。

    ·骆季超作曲的《(根)自唐山来—闽台风格二胡与民族乐队、交响乐队(含钢琴)曲集》项目入选国家音乐产业优秀项目奖励计划。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曹澈

    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随潘潞、朱雅芬教授学习钢琴,1999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上海 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张眉、张国勇教授。在校期间曾受到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大提琴演奏家、指挥家罗斯特波维奇、以色列特拉维夫鲁宾音乐学院院长玛维雅尼、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指挥家尤立西等大师的指点。

    曹澈作为目前活跃在中国乐坛的青年指挥家,现任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常任指 挥、副团长,福建省交响乐协会副会长,美国康威交响乐团、阿肯色中央大学交响乐团客席指挥,安徽省交响乐团客席指挥。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福建大剧院董事长。

    作为当今最活跃的男中音歌唱家,他曾获多项音乐赛事大奖。

    包括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美声金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第八、九届全军文艺汇演声乐表演一等奖;第一、二届中国歌剧节表演奖;文化部直属院团展演表演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表演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并多次应邀参加文化部、中宣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各类大型演出活动。

    他在中外四十余部歌剧中担任主角,作品涉猎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及近现代多种风格体裁。如:《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费加罗、《卡门》中的斗牛士、《茶花女》中的老阿芒、《弄臣》中的弄臣、《丑角》中的托尼奥、《费德里奥》中的皮亚罗、《莎乐美》中的先知约翰、《蝙蝠》中的艾森斯坦、《白毛女》中的杨白老、《茶》中的圣响、《赵氏孤儿》中的程婴、《运河遥》中的张水鹞、《白鹿原》中的鹿三,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与国内外许多顶尖艺术家及院团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

    他在前辈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举办了福建大剧院演出季、福建交响乐音乐季、名家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坚持引进最优质的演出产品,同时推出福建本土优秀的艺术人才和艺术精品。带领福建省歌舞剧院与国家大剧院、香港歌剧院及欧洲多所知名剧院进行合作演出,提升了福建艺术生产的品质,力求达到国际水准。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副院长、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青联委员、文化部青联常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宣部"四个一批"人员。

    么红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淑芬教授。曾获全国首届《歌王歌后》比赛二等奖、法国马赛国际歌剧比赛第一名、文化部首届全国声乐比赛第一名、荣获第六届文化部文华表演奖、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1993年 与前苏联莫斯科大剧院导演安西莫夫合作执导的威尔第歌剧《弄臣》中饰演吉尔达,以其出色的表演和美妙的歌声获得成功。

    1995年 参演普契尼歌剧《图兰多》饰演柳儿,得到媒体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同年应辽宁歌剧院邀请出演中国歌剧《苍原》,表现出色,大放异彩 。

    曾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饰演缪塞塔、比才的歌剧《卡门》饰演米凯拉、出演新版威尔第歌剧《茶花女》饰演薇奥列塔、歌剧《蝴蝶夫人》中饰演巧巧桑、主演中国歌剧《杜十娘》。

    2001年6月23日在北京紫禁城午门与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

    2005年分别于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盖森克森在中国著名导

    演张艺谋执导的普契尼歌剧《图兰多》中饰演柳儿,受到各国媒体的广泛赞扬。

    2008年在鸟巢唱"图兰朵"中的柳儿

    2009年在台南唱"图兰朵"唱柳儿。

    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图兰朵"唱柳儿、同年又唱普契尼

    的另外一部歌剧"蝴蝶夫人" 。

    2009年唱"波西米亚人"唱咪咪。

    2011年唱"蝙蝠"和"弄臣"。与香港歌剧院合作演出"中山逸仙"唱宋庆龄。

    2012年赴香港丶澳门音乐会。在清华大学演出"茶花女"。即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唱"蝙蝠"中的罗莎琳德。11月份将与其它两位女高音组成"三大女高音"在全国保利院线巡演。

    2013年8月22、23日参加由中外著名歌唱家《VIVA威尔第-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歌剧音乐会》。

    2014年底将在中国国家歌剧院唱贝多芬“费德里奥”唱马切琳娜”。

    2015年至2016年相继在世界各地演出歌剧“图兰多”“卡门”“茶

    花女”。并出任文化部专家评审、广电部全国比赛评委、各地方全国赛式的评委主席等职务。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