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周末戏曲大舞台 经典昆剧–《西园记》下本

时      间 2021-04-25 14:0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1-04-25 14:00

票      价 3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昆剧

说      明 本场演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

演出时间
2021-04-25 14:00

    4月24日演出内容为上本【坠花、 路忆、询病、代祷、 讣惊】 ,4月25日演出内容为下本【闺誓、夜祭、惊婚】,观看全本演出【坠花、 路忆、询病、代祷、 讣惊 、闺誓、夜祭、惊婚】请分开购买上本、下本演出票。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不支持在线选座,先到先坐,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年4月25日14:0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0元

    概况 | Profiles

    演出时长:65分钟

    演出单位: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剧团)

    剧团简介:

    浙江昆剧团成立于1956年4月1日,是由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周传瑛、王传淞、朱国樑等,在原民间戏班“国风昆苏剧团”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当时全国唯一的昆剧艺术表演剧团。1956年,浙昆排演了经过整理、改编的传统昆剧《十五贯》,以其高度的思想性、人民性和艺术性轰动全国,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

    自《十五贯》后,浙江昆剧团又相继改编、创作和演出了《西园记》《风筝误》《长生殿》《浮沉记》《狮吼记》《渔家乐》《少年游》等传统剧目,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拾画叫画》《题曲》《写状》《打子》《界牌关》《弹词》等一批昆剧传统折子戏,经过不断磨砺雕镂,也成为了当今中国昆剧舞台的艺术精品。在周传瑛、王传淞等“传字辈”艺术家的栽培下,剧团的演员阵容曾出现了“传、世、盛、秀”四代同堂的兴旺局面。现如今,“万、代”两辈人作为剧团的中坚力量,享誉海内外。

    全本剧情简介:

    杭州西园主赵礼之独生女赵玉英,因不愿嫁与豪家而悒郁卧病,邻居王玉真小姐为安慰赵家姐姐,来园登楼折梅,不慎失手花落,掉在前来游玩的襄阳才子张继华身上。张继华仰望绣楼,隔窗隐见女子倩影,想入非非,以为梅者媒也,定是赵玉英有情于他,故意赠花。

    张继华请入引荐,往西园任教。一日,外出为赵小姐病体求祷,归来西园时,天已黄昏,见王玉真吊丧出来,脸有泪痕,由丫鬟陪伴匆匆离园而去。疑惑间,闻得赵小姐病亡,使他大吃一惊,以为方才所见是赵小姐之幽灵。

    张继华把王玉真和赵玉英混为一人,王玉真以为张继华对已有情。赵玉英去逝后,王玉真为赵礼继女,她又因豪家婚事所逼,前去书馆找张继华,谁知张继华却认为她是游魂野鬼,前来纠缠,心惊胆战,痴态百出。最后喜结良缘。

    演员介绍:

    张继华——王恒涛

    王玉真——王文惠

    赵 礼——王苏鹏

    香 荺——张侃侃

    翠 云——施  洋

    茂 儿——张唐逍

    夏 玉——王翼骅

    庙 祝——郑邵宇

    园 公——周  沫

    丫 鬟——李诗佳、王俏瓅、倪润志、项天歌

    演员阵容以演出现场为准

    王恒涛

    浙江昆剧团“代字辈”青年演员,中共党员,工小生,师承汪世瑜,并跟随岳美缇、蔡正仁、李公律、周世瑞、王凯、黎安等老师学习。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演出剧目有《红梨记·亭会》《玉簪记·琴挑》《百花赠剑》《绣襦记·打子》《慈悲愿·认子》《草庐记·花荡》《雷峰塔·断桥》《长生殿·闻铃》《雅观楼》等折子戏。主演大戏《牡丹亭》《西园记》《雷峰塔》。

    2017年获“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B组银奖。2018年《牡丹亭·叫画》入选全国第三届“梨花杯”展演剧目。2018年参加中国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雷峰塔》中饰演许宣。同期,《叫画》参加“名师传戏”折子戏专场。

    王文惠

    浙江昆剧团“代”字辈青年演员,主工闺门旦,师承张志红、王奉梅等。2019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3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所学剧目有《牡丹亭》《红梨记·亭会》《十五贯·判斩》《凤凰山·百花赠剑》等。

    王苏鹏

    工老生,师承陶伟明、陆永昌、张世铮、计镇华。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学习剧目有《浣纱记·寄子》《绣襦记·打子》《寻亲记·出罪府场》等。

    张侃侃

    国家二级演员,浙昆“万字辈”,主工六旦,戏路颇宽。扮相甜美娇俏而有亲和力,嗓音甜润细腻而有穿透力,表演真切且富有张力。有幸博采众家,蒙业于昆剧名家郭鉴英、唐蕴岚老师,先后从学于龚世葵、梁谷音、陆永昌、张继青、张静娴等昆曲表演艺术家,亦得京剧表演艺术家陈和平老师亲授。擅演折子戏《孽海记·思凡》《西厢记·佳期》《牡丹亭·闹学》《浣纱记·寄子》《烂柯山·痴梦》《渔家乐·藏舟》《风云会·千里送京娘》及传统大戏《西园记》《牡丹亭》《雷峰塔》《十五贯》等。

    施洋

    工六旦,师承唐蕴岚、梁谷音、郭鉴英。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在校期间所学剧目有《西园记》《牡丹亭》《孽海记·下山》《西厢记·佳期》《钗钏记·相约讨钗》《西厢记·跳墙着棋》等折子戏。

    张唐逍

    浙江昆剧团“代字辈”青年演员,工六旦,师承“秀字辈”国家一级演员唐蕴岚、郭鉴英,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梁谷音。2019年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学习剧目有《牡丹亭·游园》《牡丹亭·闹学》《孽海记·下山》《孽海记·思凡》《西厢记·佳期》《西厢记·跳墙着棋》《钗钏记·相约》《钗钏记·讨钗》等剧目。其中,出演大戏有《牡丹亭》《西园记》《雷峰塔》。

    王翼骅

    浙江昆剧团“代字辈”青年演员,工丑,师承王世瑶、汤建华、侯哲、田漾、朱斌。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参演剧目有《孽海记·下山》《水浒记·借茶》《鸣凤记·吃茶》《风筝误·前亲》《十五贯·杀尤》《十五贯·测字》《琵琶记·扫松》《义侠记·游街》《望湖亭·照镜》。

    郑邵宇

    工丑,师承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王世瑶,张铭荣,汤建华,候哲,田漾等诸位老师的教导,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在校期间所学剧目有《孽海记·下山》《水浒记·借茶》《虎囊弹·山门》《十五贯·杀尤·测字》《鸣凤记·吃茶》《义侠记·游街》《扈家庄》《风筝误·前亲》。

    周沫

    工老生,师承张世铮、陶伟明、陆永昌、计镇华。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在校期间所学剧目有《十五贯•判斩》《十五贯•见都》《浣纱记•寄子》《绣襦记•打子》《鸣凤记•吃茶》《寻亲记•出罪府场》等折子戏。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票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