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全明星阵容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舞蹈作品

时      间 2022-12-23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2年12月23日 周五  19:30 2022年12月24日 周六  19:30

票      价 180、280、380、580、680、8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舞蹈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12-24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或纸质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本场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年12月23日 周五  19:30

    2022年12月24日 周六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 | Price:    

    180、280、380、580、680、880元

    演出时长:

    90分钟 无中场休息

    概况 | Profiles: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优秀舞者集结共演,该剧由“经典剧目”及“新创作品”两部分组成。“经典剧目”集纳了北京舞蹈学院建校以来优中选优的多部经典舞蹈名作,激活中国舞蹈的永恒记忆;“新创作品”则以新的视角和当代化的审美进行创作,探索当代起舞新方式,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舞台体验。

    演出亮点:

    一、中国舞蹈巅峰之作轮番上演,看到爽!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荟萃了多部享誉国内外的中国舞蹈佳作,包括被古典舞艺考生奉为 “教科书级范本”的《点绛唇》、曾获全国舞蹈比赛,“荷花奖”,“桃李杯”舞蹈比赛金奖作品:《风 吟》,《扇骨》,《胭脂扣》,《萋萋长亭》、《老伴》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表演金奖《秦王点兵》等十 余部优秀佳作, 让观众在90分钟时间里穿越古今,重温中国舞蹈不同时期的巅峰巨作。

    二、二十余位顶尖舞者同台飙舞,燃到炸!

    “舞蹈家摇篮”北京舞蹈学院最强精英之团,最强阵容参演。王亚彬、华宵一、蒲宇、吕科镝、苏海陆等二十余位全国顶级舞者,近半数“桃李杯”“荷花奖”大满贯舞者同台飙舞。 一场不容错过的舞蹈盛宴,舞蹈爱好者的年度狂欢!

    三、传统文化融合现代科技,全新视觉呈现,美到爆!

    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创造交互式新媒体舞蹈艺术作品,以科技化的视觉呈现古老而悠远的传统文化元素,创造身体舞动山海的奇幻景观,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中国大美舞蹈的壮丽画卷。经典与创新融合,古典与现代碰撞。激活你的舞魂,颠覆你的想象!

    四、以舞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情怀,探寻舞蹈的“山海”之旅

    舞蹈源自何处?是每一寸土地的生长、是每一段历史的潜流、是每一场生命的长歌。“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以身体的地理寻觅文化的底色,重新发现为何而舞的中国情怀,探索中国舞蹈身体的脉搏。在经典中找寻精神的“山海”,从“山海”中发现中国的身体。

    演员介绍:

    王亚彬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亚彬舞影工作室艺术总监;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舞剧奖、优秀电视剧奖;文化部文华奖新剧目奖;“桃李杯”舞蹈比赛、央视舞蹈大赛、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评委会特别奖、中央电视台春晚最受观众喜爱奖等。创作舞剧作品:《生长genesis》《青衣》《一梦·如是》《世界》《海上夫人》等。

    华宵一

    国家一级演员,曾获第九届、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金奖,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单双三组二等奖,第七届、第十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最佳演员奖”,第十三届首尔国际舞蹈比赛成年组创作组表演金奖,并制作个人专场晚会《一刻》。

    蒲宇

    青年舞蹈家,“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执行制作人,曾获第十一届“荷花奖”舞蹈比赛中国古典舞评奖最高奖项“荷花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银奖,第九届“桃李杯”古典舞少年甲组银奖,第九届“荷花奖”古典舞十佳作品奖,参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艺术节文华奖。代表作品:《墨舞流白》《空山思故》《借东风》《戈壁青春》《运》《金蝉塑与唐人宝》《国韵格物》《国风》《红》等。

    王念慈

    青年舞蹈家,曾获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化剧目奖”,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少年组、青年组三等奖。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十届上海艺术节表演纪念奖。代表作品:舞蹈《红玉丹心》《空谷幽兰》、舞剧《黄道婆》《大明屯堡》。

    彭义博

    青年舞蹈家,曾获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文艺会演剧目金奖,第十四届文华剧目奖,首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展演银奖。第十一届“荷花奖”古典舞,现代舞“荷花奖”。代表作品:《运河船工》《黎族故事》《东坡海南》《梦回乌拉》《中华赋》等。

    何林谦

    青年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志愿者协会会员,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表演专业学士学位,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在职MFA艺术硕士学位。先后获得北京市舞蹈大赛表演金奖,日本IUCDC国际舞蹈大赛成人组表演金奖,第九届“荷花奖”古典舞十佳作品奖,代表作品:舞蹈《寻梅》《贰人间》《春去秋来(春秋)》《秋恋》《一块红布》《花语》《君生我未生》《杨靖宇》等

    苏海陆

    青年舞蹈家,曾获:“荷花奖“”古典舞比赛银奖(金奖空缺),第九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CCTV电视舞蹈大赛优秀奖。作品《月下独酌》入围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第十一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教学成果展演。

    刘敬

    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中国文化部、教育部奖学金获得者,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最佳舞者”荣誉称号获得者,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金奖,第七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表演金奖,第十一届全国优秀舞蹈剧目展演奖,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奖”,第十一届“桃李杯”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奖,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王赞

    青年舞蹈家, 曾获第十届“桃李杯”民族民间舞少年组别金奖,第七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作品银奖、个人最佳演员奖,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组委会特别奖,第十二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大赛银奖 ,第十四届北京市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荣获提名奖。2020年举办国家艺术基金王赞个人专场舞剧《生命的礼赞》。

    姚亮

    青年舞蹈家,曾获第十届“桃李杯”民间舞组别银奖、第十一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大赛金奖、第十四届北京市舞蹈比赛独舞银奖、第十一届韩国首尔舞蹈比赛金奖、第十一届“荷花奖”舞蹈比赛金奖。

    赵珊

    青年舞蹈家,曾获第十届 “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三等奖,第七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评委组特别奖,第十四届北京舞蹈大赛表演二等奖。

    葛唱

    青年舞蹈家,舞剧《井冈•井冈》荣获2018年中国舞蹈“荷花奖”,参演第十一届“荷花奖”中国古典舞经典作品展演。曾表演《扇舞丹青》、《鹊桥仙》等经典作品。

    庞珺

    青年舞蹈家,曾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一届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最佳剧目奖,舞剧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代表作品:《寂寞舞者》《风雨伊林》《井冈•井冈》等。

    王智滢

    青年舞蹈家,曾获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表演一等奖,第十三届北京市舞蹈大赛专业少年组表演银奖,第七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中一等奖,第十五届北京市舞蹈大赛专业青年表演三等奖。代表作品:《如梦》《子夜歌》等。

    贾斯越

    青年舞蹈家,曾获第九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创作金奖、表演银奖,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第十五届北京市舞蹈比赛银奖。

    朱文宇

    青年舞蹈家,曾获北京市舞蹈古典舞组表演三等奖,舞剧《井冈•井冈》获得“荷花奖”舞剧奖。代表作:《春去秋来(春秋)》《秋恋》《一块红布》,舞剧《我的查干淖尔》。

    李晨赛

    青年舞蹈家,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第十五届北京市舞蹈大赛三等奖,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第四届IBCC国际芭蕾舞比赛暨编舞大赛,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现当代舞终评展演。代表作品《玄音鼓舞》《追昔》《静谧》《雾迷•九舞》

    孙灿

    青年舞蹈家,获第十六届北京舞蹈大赛专业青年组个人表演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个人一等奖,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实践奖,,2015年《簪花记》获上海市新人新作展演表演一等奖。

    吕科镝

    青年舞蹈家,获2015年北京市中职技能大赛一等奖,第9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二等奖,第17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二等奖。参加第11届桃李杯全国舞蹈展演,第12届桃李杯全国舞蹈展演。代表作品:《梦打令》,《跟》《戏面人》《浪子》等。参加2020年参加湖南卫视《舞蹈风暴》第二季录制

    郭歌

    青年舞蹈家,曾获第十七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评委会奖,十六届北京市舞蹈大赛表演一等奖,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提名奖”,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演成果。作品《云图》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演出剧照赏析:

    《点绛唇》

    《相和歌》

    《扇舞丹青》

    《老雁》

    《风吟》

    《萨吾尔登·礼赞》

    《女人与海》

    《秦王点兵》

    《青山远黛》

    《黄河》

    1《相和歌》 编导:孙颖 排练指导:郑璐

    表演:青年舞团全体女演员

    2《扇舞丹青》 编导:佟睿睿   表演:王亚彬

    3《水墨孤鹤》 编导:王盛峰,夏维家   表演:王思龙

    4 《云图》    编导:东妮尔   表演:郭歌  

    5《唐印》     编导:欧思维   表演:孙灿

    6《孔雀飞来》 编导:田露  排练指导:冯静雅  表演:贾斯越

    7《风吟》     编导:张云峰   表演:蒲宇

    8《萨吾尔登·礼赞》 编导:袁媛 表演:王赞

    9《春去秋来》 编导:汪子涵 表演:表演:何林谦、朱文宇

    10《扇骨》    编导:张晓梅    表演:李晨赛

    11《秦王点兵》编导:陈维亚 表演:姚亮、朱文宇,吕科镝,王思龙

    12《青山远黛》编导:蒲宇

    表演:王赞、何林谦、王智滢、贾斯越、李晨赛、孙灿、郭歌

    13《点绛唇》 编导:佟睿睿   表演:华宵一

    14返场嘉宾

    《青衣》 表演:王亚彬

    15舞动经典+谢幕

    *实际演出剧目及顺序以现场为准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简介:

    北京舞蹈学院是中国舞蹈教育的最高学府,是海内外知名的“舞蹈家摇篮”。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是继中央芭蕾舞团、东方歌舞团之后,从北京舞蹈学院这个艺术的摇篮中抚育出来的又一支中国舞蹈表演和创作的精英之团。在北京舞蹈学院“高举旗帜,文化引领,依法治校,和谐发展”的治校方针引领下,青年舞团成为北京舞蹈学院的“教学、科研的研发基地;创新剧目的实验和传统剧目的示范基地;整体教学的艺术实践基地;优秀教师的储备基地”。

    青年舞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北京舞蹈学院源源不断地向她输送最优秀的人才。舞团大部分演员曾在文化部主办的全国舞蹈比赛、“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国文联主办的“荷花杯”舞蹈比赛,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电视舞蹈大赛等国内权威舞蹈赛事中获得金奖。

    历年来,青年舞团还成功出访了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埃及、日本、韩国、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孟加拉、柬埔寨等国家,成为沟通中西舞蹈文化的桥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