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2022演出季 比利时&中国 多媒体交互音乐剧场《你好!巴赫》

时      间 2022-11-10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2年11月10日(周四) 19:30 2022年11月11日(周五) 19:30 2022年11月12日(周六) 10:30、14:30、19:30 2022年11月13日(周日) 10:30、14:30、17:30(售罄)

票      价 32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亲子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11-13 17: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不支持在线选座;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或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通过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使用微信绑定杭州工银信用卡支付,可享单笔满300元减120元优惠,最高优惠120元,每人每自然月限1次优惠,活动期内可使用三次,用完即止。

    时间 | Time:

    2022年11月10日(周四) 19:30

    2022年11月11日(周五) 19:30

    2022年11月12日(周六) 10:30、14:30、19:30

    2022年11月13日(周日) 10:30、14:30、17:30(售罄)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20元

    概况 | Profiles:

    观剧年龄:6-106岁

    时长:50分钟

    语言:无语言

    简介:

    巴赫是一座音乐史上的纪念碑,他的作品在世270年后仍居榜首。

    巴赫是声音和旋律的巫师,前奏曲,合唱和演奏的天才,他本人有那么点古怪却才华横溢。

    在《你好!巴赫》中,两位小提琴家用超越无与伦比的和声带你穿越巴赫神秘又理性的世界。

    演出用新颖、优雅的形式描画了抽象的古典音乐,音乐、装置、多媒体交互和舞台视觉特效水乳交融。

    作品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将观众引入音乐的世界,互动设计妙趣横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连串探索古典乐的新鲜视角,让孩子们轻松愉悦地贴近古典音乐。

    巴赫的音乐与荷兰最鼓舞人心的作曲家之一彼得·简·范·罗苏姆(Piet-Jan van Rossum)交织在一起,他对巴赫的作品做出了自己的诠释,加上由伊内·范·贝伦(Ie Van Baelen)和斯蒂金·格鲁普(Stijn Grupping)设计的多媒体交互影像,在剧场完美融合,一起探索有史以来最美丽的音乐。

    【剧目亮点】

    1、比起危襟正坐的音乐会,这是认识巴赫最好的机会

    《你好!巴赫》创造了一个由孩子说了算的世界,一个满是窗户的小宇宙,孩子们可以钻进去尽情发挥想象。他们的行为在舞台上产生了共鸣,为观众做了导引。他们通过灯光闪烁着来创作音乐,通过击掌让乐谱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在地板上为小提琴家写乐谱,把巴赫和整个世界都颠覆了。

    音乐、装置和舞台特效水乳交融,让孩子们轻松愉悦地贴近古典音乐,高度成熟的多媒体运用与舞台设计,开启了专业戏剧制作的新视野。

    今天,瞬息万变的世界,孩子的需求常常被忽视。我们给他们提供的是现实和恐慌,却忽略了给予他们创造性思维。

    《你好!巴赫》也是对童年的致敬,希望让孩子为我们展示“通天”的阶梯。或许是个兔子洞,或许像爱丽丝梦游仙境,像莫里斯·桑达克著名的儿童读物《野兽国》里的小男孩,他们让我们看到,游戏感、想象力和梦想会把我们引向更丰饶的世界。

    2、声音交互设计妙趣横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连串探索古典乐的新鲜视角

    孩子们在直觉上比成年人想象的要出色得多。《你好!巴赫》并没有试图为孩子去简化或解释巴赫的音乐。他们完全有能力鉴赏音乐的品质和诚意。在作品的后半段,两位小提琴乐手分别演奏巴赫音乐的不同声部,引导台下观众通过拍手、跺脚、人声等不同方式,融入两个声部的声音,形成交相呼应的对位,从而理解多声部复调音乐。这种参与感满满的现场互动体验,易于理解和促发联想,引领小观众共同踏上探索古典乐独特魅力的迷人旅程。

    3、为什么一定要听巴赫?当我们谈论巴赫,我们在谈论什么

    无论是孩童还是成人,巴赫都可以引起他对于复调音乐的兴趣,学会欣赏复调音乐和主调音乐是两种不同的文体,应该用两种不同的思路处理,学会倾听不同的声部的运行,自己能逻辑地演释某种情感是何等的快乐。学会控制逻辑和情感平衡。

    巴赫展示了艺术创意是如何与数学相互呼应,如何成为一种启蒙方式。

    一位从不标记表情术语符号的作曲家的作品,竟被音乐家们视作瑰宝。这说明了他的作品具有严密的内在规律,也说明了这些音响符号的含情量之高:即便是没有外在的包装,依然能够传神。

    这样的事也只能发生在只专注于音乐抽象美的大师巴赫身上。

    当我们演奏巴赫、听巴赫时,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震撼、升华与心灵的涤荡。巴赫音乐可以说包罗了人类所有情感。

    如果没有秩序美感,又怎能把一个乐思的发展逻辑,严密地演释清楚?如果没有情感体验,又怎能让音响符号打动人心呢?

    从那些已被巴赫以抽象音符所体现的秩序中,还原为我们生活中曾经体验过的那些欢乐、悲伤、沉思,或者愉悦。

    联合出品

    上海交响乐团

    Zonzo Compagnie

    小不点大视界

    关于

    「上海交响乐团」

    作为亚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始终引领着每个时期最出色的音乐家与乐团在国际和国内舞台上合作,同时也深耕古典音乐普及推广,是国内第一家成立教育中心的交响乐团。

    2016年起首推的【音乐地图课堂】将戏剧表演、乐队演奏、脱口秀与观众互动集为一体,成为不少中学的指定必修音乐活动,并列入乐团音乐季常年演出,收获了一批以学龄儿童、青少年群体及家庭为主力的忠实粉丝。

    依靠上海交响乐团的优势资源和国际交流平台,和纽约爱乐乐团联合出品的【小作曲家工作坊】,以及在上海夏季音乐节的平台上推出的青少年职业体验日、上海青少年节日乐队、【星推秀】等活动经过多年耕耘已成为知名的青少年音乐教育品牌。近年还制作了如“寻找莫扎特”、“古典音乐家的VLOG”、“首席教你学乐器”、“跟音乐家一起学乐器”等线上课程,跨地域地覆盖更多青少年。

    除了青少年音乐教育,乐团的【全城交响】,【晚高峰音乐会】,【莫扎特的音乐盲盒】等品牌项目专注于全年龄段的观众拓展,推广古典音乐,倡导文化生活。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